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更高的平衡任务需求与个体阿尔法峰值频率的增加有关

已有 695 次阅读 2023-7-10 05:5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更高的平衡任务需求与个体阿尔法峰值频率的增加有关

        平衡控制是大多数日常运动的基础,其损伤与跌倒风险的增加有关。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人类皮层在本质上有助于控制站立平衡。德国科隆体育大学运动与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引入了一种新的方案来识别与睁开眼睛执行不同连续平衡任务相关的皮层电活动。37名受试者完成了9项不同表面稳定性和支撑基础的平衡任务。在闭着眼睛的整个平衡过程中,从32个头皮位置记录脑电图,以确保个体阿尔法峰值频率的可靠识别。平衡性能被量化为支撑平台前后和中横向运动的总和。对平衡控制的更高要求与个体阿尔法峰值频率的全面增加和较低阿尔法波功率的降低有关。这些结果可能分别表明丘脑-皮层信息传递和一般皮层激活增加。此外,在额中央区域观察到上阿尔法波活性显著增加,而在顶叶中央区域观察到此活性降低。此外,中线θ随着更高的任务需求而增加,这可能表明错误检测/处理机制的激活。个体阿尔法峰值频率以及θ和α功率与平台运动相关。这些结果为辅助平衡控制的皮层振荡的光谱和空间特征提供了新的见解。这些信息在临床背景下可能特别有用,因为它可以用来揭示特定人群中皮层对平衡功能障碍的贡献,如帕金森氏症或前庭功能丧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94740.html

上一篇:以阿尔法心态跑步
下一篇:Biocybernaut神经反馈培训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