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神经反馈训练对精神疲劳的作用

已有 727 次阅读 2023-7-3 06:4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神经反馈训练对精神疲劳的作用

        精神疲劳是一种对认知和身体表现产生负面影响的心理生物学状态,对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光谱分析显示,大脑区域的去同步增加,扩展了关于精神疲劳对视觉运动性能影响认识。

        无论是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乒乓球运动员,如果在比赛中减轻压力,都可以打得更好。精神疲劳恶化了视觉运动任务的反应时间,当压力和负面情绪占据主导地位时,技术和战术失误会更加频繁。对11名经验丰富的乒乓球选手进行的一项随机平衡交叉试验证实,精神疲劳对乒乓球表现有负面影响,特别是在视觉运动任务中的抑制性刺激。这些发现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精神疲劳对人类表现影响的理解。作者建议,乒乓球教练和其他专业人士都应该意识到并预防精神疲劳的影响。未来的研究应该朝着这个目标进行。提出了三种减压策略:内隐或无错误学习(在没有外显知识的情况下学习技能)、自我意识训练(被监测和评估)和轻度焦虑的感知运动任务训练(Habay, et al. 20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93810.html

上一篇:神经生物反馈改善反应时
下一篇:神经反馈训练对抗压力和焦虑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