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神经生物反馈改善反应时

已有 658 次阅读 2023-7-3 06:3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神经生物反馈改善反应时

        2010年,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对参加温哥华奥运会的加拿大运动员进行了一项研究,作为更大规模训练计划的一部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加拿大速滑国家训练中心应用一种新的生物反馈协议来提高精英速滑运动员的反应时间(RT)表现。这在2010年温哥华奥运会上提供了一个优势,使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坚持自己并获得最佳起跑位置。每位运动员参加了为期5周的每周两次的生物反馈RT训练,共600RT练习赛,模拟速度滑冰活动,如对“出发”、“准备好”的命令和枪发出的出发信号做出反应。从开始到5周结束,RT表现有了总体改善,其中最大的改善发生在训练的第4周和第5周之间。研究结果表明,生物反馈可以成为速滑运动员未来训练干预的制胜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研究表明,使用神经生物反馈增强了他们的压力控制,与前一年相比,在奥运会上取得了更好的成绩(Harvey et al. 20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93809.html

上一篇:神经反馈训练改善运动员心理
下一篇:神经反馈训练对精神疲劳的作用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