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呼气正压装置的性能特点

已有 880 次阅读 2023-5-14 23:5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呼气正压装置的性能特点

Angela M DemchukRobert L Chatburn

背景:呼气正压(PEP)疗法通过施加呼气流阻力来增加气道直径并提高粘液清除率。呼气正压有多种方式。振荡呼气正压装置(OPEP)会产生反复闭塞,已知这种闭塞会降低粘液粘度。市场上有许多设备,但比较性能大多未报告。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许多PEP/OEP设备的性能特征。对于OPEP设备,我们通过创建结合OPEP性能特征的振荡指数来定义最佳性能指标。

方法:通过使用标准流量计以5L/min的增量将模拟呼气流量从5L/min调节到30L/min,来测试PEP装置(TheraPEPEzPAPVersaPAPResistexAccuPEPAccuPAPThreshold PEP)和OPEP装置(Acapella DHAcapella DMAcapela ChoiceShurClearAerobikaVibraPEPvPEEPPocketPEP,带或不带Oxyjet附件)。

结果:所有装置都显示出不同的性能特征。随着呼气流量的增加,大多数设备的平均PEP增加。TheraPEP在所有设置中的平均PEP13 cm H2O。对于OPEP装置,压力波形和流量波形之间存在重大差异。Acapella DHShurClearAerobika的流量振幅、流量频率和振荡指数最高。

结论:PEP装置的表现与预期相似,压力随着流量的增加而增加(流量电阻器)或流量独立性(阈值电阻器)。OPEP设备的性能变化要大得多。振荡指数越高,表示机械性能特性越好。许多设备都具有类似的特性。然而,具有最高振荡指数的装置具有最高的流动幅度和频率,这可能表明更好的临床性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87990.html

上一篇:女滑雪运动员股四头肌工作特点
下一篇:呼气末正压减轻慢阻肺患者吸气肌超负荷引起的血液动力学影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