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女滑雪运动员股四头肌工作特点

已有 1505 次阅读 2023-5-6 12:1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女滑雪运动员股四头肌工作特点

    人们一直在寻找改进运动训练的创新方法。肌肉状况的评估是训练负荷最优分配的主要因素。改变训练效果的运动量和强度需要明确控制它们对运动员身体的影响。提高运动员训练过程管理的效率,需要深入了解将主要肌肉群的工作。例如,为了提高股四头肌的有氧效率,有必要考虑其所有头部参与工作的比例。

    越野滑雪运动员的耐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肌肉的生理特性,而肌肉的生理特性是由运动训练过程中的结构变化所决定的。在滑雪比赛中,股四头肌在不同方向的负荷下所有头部参与的比例决定了整个肌肉的整体表现。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附属埃拉布加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2019年的《俄罗斯体育与运动杂志》发表了实使用凯力肌肉追踪系统,根据股四头肌肌电图的记录,研究了女性越野滑雪运动员进行执行自行车测力逐步增加负荷时股四头肌的工作特点的研究结果。实验测量了根据肌电图确定了股四头肌所有肌肉各自参与工作的比例,分析了通过专门训练提高股四头肌不同肌肉收缩和松弛机制效率对提高竞技活动有效性的重要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86994.html

上一篇:生物反馈盆底训练系统
下一篇:呼气正压装置的性能特点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