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视听夹带设备联合大脑颅电刺激的感觉

已有 1078 次阅读 2023-4-15 11:4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视听夹带设备联合大脑颅电刺激的感觉

如果视听夹带设备还具有大脑的颅电刺激功能,则在连接到耳朵肉质部分的电极夹下,开始感觉到柔和的愉快的搏动,类似于非常温和的耳部按摩。通常在放松或睡眠计划开始后6至8分钟,大多数人会报告以下部分或全部情况:

1)沉默或停止持续的内部对话,远离焦虑的想法和感觉。注意力集中在当下。

2)身体感觉的变化或与身体感觉的分离人们报告他们感觉身体的通常方式发生了变化,或身体感觉的暂时释放。

3)减少肌肉紧张,感觉接地气、放松和身体更重。咀嚼肌放松——下颚放松或嘴巴张开。舌头放松并充满口腔。可能会发生类似于睡眠期间发生的自发不自主肌肉收缩。

3)血管扩张,手掌和双脚温暖宜人。

4)呼吸变得平稳、缓慢、深沉和膈肌。心率减慢了。

5)深度放松、满足、宁静和平静的感觉

8)视觉图像、不同颜色和光模式(形状)。一些用户报告说,他们在视听夹带期间观察到了颜色和移动的颜色形状——这些都是虚幻的灯光配置,不是由设备创建的。由于视觉生理学和大脑对光刺激的反应的特殊性,一些用户产生了视觉错觉。一种典型的视觉错觉是在大脑产生的α波增加时出现的旋转螺旋。在刺激的前3-4分钟,人们看到的大多是红色。第5分钟后,有一个转变,一些人开始看到蓝色或绿色的光图案。在课程结束时,可能会有看到粉红色或紫色光图案的评论。也有视听夹带用户没有报告任何视觉错觉或颜色。

9)睡觉。如果选择了放松或睡眠程序,那么没有多少用户可以入睡或进入睡眠和醒来之间的临界状态。如果选择了刺激和激发神经系统的程序,大多数用户在刺激期间保持清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84317.html

上一篇:一天应该睡多久?
下一篇:补充剂改善睡眠障碍的方法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