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加速神经训练过程的神经调节系统

已有 1083 次阅读 2023-4-8 11:2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加速神经训练过程的神经调节系统

神经训练,神经生物反馈或脑电图生物反馈,和脑电波或视听夹带的视听同步相互补充。许多神经训练治疗师在神经反馈过程中使用带光圈的眼镜进行光刺激和脑电波的视觉同步。通过将视听夹带装置的刺激调节到与神经反馈会话相同的频率,当大脑以一定频率产生脑电波时,患者可以更快地感觉到自己的感受,这显著加快了神经训练过程。其他神经治疗师将视听夹带设备租给他们的客户在家使用。

无论采用何种方法,将神经训练与视听夹带相结合的治疗师报告如下:

增加视听改善(视听夹带)和鼠标波同步的好处:

典型的40次传统神经训练过程,通常视听夹带训练可以减少到10次就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使更多人口在经济上能够负担得起神经训练。

快速安抚和放松那些一开始过于兴奋或紧张而无法集中精神进行神经训练的患者。

在第一次神经训练过程中快速缓解生物反馈焦虑和沮丧情绪。

患者仍然缺乏对脑电波的良好控制,无法达到神经治疗师设定的目标。

新一代视听夹带设备允许治疗师仅在设备内存中记录会话。预期或设计用于特定患者,以及这些会话的次数。

设备在治疗师编程的次数后停止运行,因此客户必须归还设备进行“充电”。这允许在治疗师办公室外进行神经训练,这对于经常出差或远离神经反馈治疗师办公室的客户尤其有用。

在幼儿或客户中,他们的积极性不够强,不想学习控制自己的脑电波。视听夹带允许在没有意识的努力和注意力集中的情况下进行大脑训练。带有孔的视觉刺激眼镜允许与其他人同时进行大脑训练,其中也给予了运动自由,例如在多动儿童视听夹带装置中可以用一个小袋子装在腰间,只能与带孔的眼镜一起使用。

大脑的神经训练和光刺激

视听夹带设备非常容易使用,因此家长可以在没有任何特殊训练的情况下训练孩子的大脑。

视听夹带装置具有独特的功能,可训练吸入时间和通过耳机的引导音进行呼吸,有助于平静

焦虑状态下的自主神经系统&呼吸的自我调节技能至关重要

避免任何应力降低实践。

视听夹带设备具有另一项独特的功能,用于左右独立频率刺激大脑半球。例如,这允许大脑活动在右半球平静下来,同时刺激左半球的活动。这对于注意力缺陷和抑郁症患者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因为在这些情况下,大脑的两个半球都观察到了大脑活动的不对称。

视听夹带允许在选定的频率范围内快速增加或抑制脑电波的振幅。这对于抑制抑郁症或注意力缺陷患者中高度正常的α和θ波尤其有用。

根据刺激频率,视听夹带可促进区域大脑皮层血液供应增加30%,精神功能紊乱和延迟。视听夹带的这种生理机制也可以支持HEG神经反馈训练。

视听夹带刺激大脑中某些神经递质的自然产生——血清素、去甲肾上腺素和内啡肽。这在治疗情感障碍(抑郁症、焦虑症)、从化学成瘾中恢复、慢性疼痛和失眠方面是有用的。

视听记录新技术的工作原理

感官刺激(光、声、触、香)对大脑的节奏工作有明显的影响。

来自城市环境的感官刺激让我们心惊胆战,来自大自然的感官刺激能舒缓我们。

有节奏的闪烁火焰和海浪的太阳反射使大脑平静

有节奏的鼓声会快速改变大脑活动,并产生恍惚状态或让我们充满活力。

视听夹带系统(也称为思维机器)通过内置的眼镜产生柔和的光脉动LED和耳机中的节奏音。一些模型还使用有节奏的微弱电脉冲以获得更显著的松弛效果。

大脑倾向于使其工作节奏与有节奏的脉动灯光和声音的频率同步。短时间后,大脑会使其电活动平静下来,从而促进放松状态,恍惚或睡眠具有很强的恢复作用,并催化其他程序或疗法的效果。“大脑反应遵循刺激频率”这一原则的力量可能兴奋和刺激,对注意缺陷障碍、抑郁和焦虑障碍患者促进了平静的注意力或精力充沛的状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83413.html

上一篇:视听夹带技术的作用
下一篇:工作中的心理健康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