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认知能力下降在老年人中普遍存在

已有 1231 次阅读 2023-4-5 02:1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认知能力下降在老年人中普遍存在,并与日常生活工具性活动的表现下降相关。认知训练减少正常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的效用。美国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心理健康系和老龄化与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独立和有活力的老年人高级认知训练”研究是一项大规模随机试验,旨在表明认知训练可以改善社区居住的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并显示该训练向日常功能转移的证据。这是一项包括了在6个城市2,832人的随机对照单盲试验的10年随访,包括3个干预组和一个无接触对照组。十次记忆、推理或处理速度训练,在训练后11个月和35个月进行4次强化训练。客观测量认知能力,自我报告和日常功能的绩效测量。与对照组相比,每次独立且有活力的老年人的高级认知训练干预导致自我报告的日常生活工具性活动下降较少。10年来,推理和速度训练(而不是记忆)提高了目标认知能力(Rebok, et al. 20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83013.html

上一篇:虚拟现实用于神经系统疾病
下一篇:生物反馈学习笔记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