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使用神经生物反馈系统进行训练

已有 1465 次阅读 2023-2-8 00:3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使用神经生物反馈系统进行训练

神经生物反馈旨在治疗和预防成人和6岁以上儿童的精神障碍:

自闭症;

在学校有攻击性和冲动、注意力和适应问题;

语言发展迟缓、阅读障碍、书写障碍/写作过程中断和无法学习算术;

对同龄人的恐惧症和社交孤立;

失眠、抑郁、偏头痛、慢性头痛;

阿斯伯格综合征,神经症,抽动秽语综合征的发展。

对于健康人提供:

改善心理状态;

减轻压力和慢性疲劳;

控制情绪,促进创造力;

提高记忆力和提高注意力。

使用神经生物反馈系统进行心理情绪矫正的结果

提高学校和学生的教育效率;

增加健康人在压力下的智力活动、创造力和准确性;

恢复阅读、拼写和执行算术运算;

改善精神状态。

神经生物反馈训练被用于条件神经、心身疾病的放松状态(阿尔法状态),纠正心理情绪障碍提供帮助。神经生物反馈训练被有效地用于培养多动和注意力缺陷综合征儿童的专注技能。

神经生物反馈训练有两种主要方法:

阿尔法节奏的放松训练,实际上是放松训练

β节律激活训练:提高注意力水平和认知心理的激活训练

1、生物反馈 Alpha节奏训练

阿尔法节律是脑电图的7-13Hz波速率的波动。阿尔法节律放松训练用于大多数神经症、非生长和/或哮喘抑郁类型的心身障碍、睡眠障碍、惊恐发作类型的神经症障碍,如果出现惊吓、活动障碍、某些形式的恐惧症和病情加重,以及头痛。训练可以是一种预防性的方法,以适应紧张的劳动过程中的人或感到持久或严重的个人心理压力的人的压力。训练方法是建立专业展示心理上传办公室的重要补充。

患者正在接受阿尔法节律训练,实际上正在学习如何在当前情况下控制自己的情绪背景和情绪。放松状态被“记住”,当你重复训练时,它会成为你压力时自我调节的自动补偿机制。阿尔法节律在O1和O2部分设置脑电图抑制程序。

2、生物反馈 Beta节奏训练

β节律是一种皮层激活节律,波频率为14至25-30 Hz。在β节律升高时,我们的大脑被训练来承受负荷并执行需要注意和集中注意力的任务。这种状态下有助于刺激发育不协调儿童大脑薄认知能力的成熟。这不是一种人为的情况,因为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在“寻找”生活中的不同体验,他们在积极学习,他们分配了大量的力量,激活了他们的注意力,专注于一些高度专业化的活动。β节律在屏幕上表现得最多,因此有必要在T3和T4节中设置EGE抑制程序的配置。

神经生物反馈应用:

大脑神经适应,改善精神状态;

客户快速进入放松状态;

睡眠不足、头痛和其他心身疾病;

增加关注和关注;

在广泛的神经系统问题中进行心理训练和纠正功能紊乱。

为不同心理矫正建立的训练库。

通过大量图像,适应特定用户并评估流程的动态。

不同的游戏情境,吸引用户,使训练过程更加敏锐和愉快。

构建最适合特定情况的独特技术并将它们保存在用户的库中。对所开展的每项训练进行详细说明,以监测所完成工作的有效性。

无线连接。通过蓝牙协议传输信号,灵活调整阈值。该计划确定了成功尝试的范围,允许监控练习的成功执行

神经生物反馈系统的特点:

干电极技术。安装无需电极凝胶

消除噪音。该仪器采用噪声消除系统,以获得更好的信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5295.html

上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和消化系统外疾病的研究(8)其它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有关的情况
下一篇:神经生物反馈技术的应用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