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神经生物反馈培训

已有 1392 次阅读 2023-2-6 01:2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神经生物反馈培训

神经生物反馈方法在心理情感矫正中的基础和技术在基于无线传感器、大脑脑电图和运动生物反馈系统的心理学家实践中的实际应用。

神经生物反馈培训课程,用于使用神经反馈技术的心理情感矫正。在神经生物反馈系统上的培训包括通过多媒体、游戏和其他方法在给定的值区域连续实时监测和有意识地管理脑电图生理指标。在生物反馈课程中,您可以学习增强或减弱脑电图,从而放松或集中注意力。神经生物反馈课程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第一天):理论课程

生物反馈方法基础

生物反馈应用简介

与患者合作

适应症和禁忌症

生物反馈培训结果的分析和解释

2)第二阶段(第二天):实践课程

以患者为例

正确安装头部传感器

脑电图-集中训练

脑电图松弛训练

软件分析,专业软件使心理学家和心理治疗师能够使用神经接口进行基于客户大脑生物节律分析的生物反馈心理情感矫正。

3)第三阶段(第三天):一对一的学习

家庭作业后的错误分析

专家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讨论

现有生物反馈培训结果的解释

培训结束后获得培训证书。

神经生物反馈头带上有4个干脑电图电极、参考电极和普通电极,以及一个微型电子模块。这使得能够以市场上可用的神经接口中的最佳质量记录专业脑电图。

该设备放大并数字化接收到的信号,并通过蓝牙协议将其传输到计算机、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与同类产品不同,Brainbit胶带上电极的位置符合国际电极布局10-20。电极可直接接触颞叶T3和T4区域,以及颈椎O1和O2区域。根据最先进的国际研究,这些区域是记录四种主要类型脑电波水平的最佳区域。头带将电活动记录为脑电图的“原始数据”,即大脑四个主要节律的水平。

神经生物反馈接口已成功集成到专业的生物反馈“运动”软件中,在Windows笔记本电脑上使用软件进行生物反馈训练。应用程序允许在分析大脑生物潜力的基础上,使用生物反馈方法进行心理情感纠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5005.html

上一篇:大脑神经元生物反馈技术
下一篇:性和生殖健康的生物学基础(1)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