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神经生物反馈技术和肌电图生物反馈

已有 1518 次阅读 2023-2-5 04:2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神经生物反馈技术和肌电图生物反馈

神经生物反馈基于一个非常简单的概念。无线大脑接口由4个干脑电图电极和一个微型电子模块组成,允许记录专业的脑电图和进行生物反馈的脑电图训练(EEG-生物反馈训练、神经生物反馈)。神经生物反馈的有效性已被临床证明,FDA推荐,并得到全球认可。

设备从电极接收到的信号经过放大和数字化,并通过蓝牙协议将其传输到计算机。按照国际电极布局10-20。电极可直接接触颞叶T3和T4区域,以及颈椎O1和O2区域。根据最先进的国际研究,这些区域是记录四种主要类型脑电波水平的最佳区域。采用了医疗生物传感器,可准确可靠地记录大脑的电活动。神经生物反馈(EEG-生物反馈训练)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以确保健康人和管理者的最佳表现,作为有效的压力管理。

大脑区域发生的电活动记录为脑电图的“原始数据”。为了让用户理解这些数据,它们以四个主要大脑节律的水平表示。这些水平的组合和动态是特定精神状态的特征,可以通过检测、跟踪甚至改变。技术的优势在于便携舒适,采用轻巧人体工程学设计,设计用于日常长期使用。医疗器械级脑电图质量,最新的干电极技术允许记录高质量的信号,并将神经接口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所有获得的大脑活动数据都可以被发送到云端进行机器学习分析和处理。

“神经康复”一词有时指的是健康。如果对医生来说,神经康复是一系列措施,以恢复由于疾病、创伤或先天缺陷(身体或心理能力)而失去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神经康复”很可能被认为只是与心理学家的课程,心理情感状态的正常化和压力管理。

无线移动肌电图系统的主要用途是通过记录表面肌肉的肌电图和在屏幕上以游戏的形式显示EMG参数,通过生物反馈训练虚弱、瘫痪的肌肉。适应症包括:

中风后的康复;

脑梗塞的后果;

姿势障碍;

足部扁平变形;

创伤和手术后的康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4890.html

上一篇:神经生物反馈的应用举例
下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与消化系统疾病的研究(1)功能性胃肠病、便秘和腹泻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