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脑力锻炼的方法点滴

已有 1143 次阅读 2023-2-1 02:1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脑力锻炼的方法点滴

我们想在离开时锁门,但我们忘了把钥匙放在哪里了?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可能会想,这是一件小事还是认知能力下降的开始。如果这是认知能力下降的开始,能对此采取措施吗?年龄会影响大脑,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支持我们的大脑并延缓这个过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大脑会发生什么?大脑老化是不可避免的,但它影响大脑功能的方式因人而异。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大脑会发生很多变化。根据研究,我们的大脑会在16岁到25岁之间达到巅峰。25岁以后,我们的工作记忆功能会开始减弱。虽然这听起来很吓人,但在我们超过25岁之后,我们的心理健康并不一定会急剧下降。根据研究,测试和刺激我们的大脑将保持我们的精神健康,包括记忆力。

改变大脑年龄

我们真的能提高记忆力吗?我们的记忆力有多强,取决于我们大脑的健康和活力。幸运的是,大脑的健康和活力可以得到改善。这是因为人类的大脑具有适应变化的能力,即使在年老时也是如此。以正确的方式刺激大脑会迫使大脑在新的和现有的脑细胞之间建立新的联系。通过在脑细胞之间建立新的连接来适应大脑,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神经可塑性。记忆丧失和其他精神问题不是由脑细胞的丧失引起的,而是由这些脑细胞之间缺乏交流引起的。神经可塑性使提高记忆力成为可能。

如何提高记忆力?

大脑在脑细胞之间建立新连接的能力。这也被称为神经可塑性。神经可塑性使适应变化成为可能。所以,神经可塑性使我们的大脑已经自我改善,我们可能会想,我们自己是否不能做任何事情来改善我们的记忆力。幸运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刺激我们的大脑变得健康,提高心理健康:

练习1-寻找新的、不舒服的情况

这听起来可能比实际情况更容易,甚至一开始会觉得有点奇怪。大多数人试图避免这种情况,因为他们害怕犯错。然而,通过经常旅行和找到许多新的社交关系,我们可以训练我们的大脑。这样,我们的大脑就会产生新的联系。

练习2-通过玩具有挑战性的游戏来挑战自己

我们可以通过玩单词游戏和填字游戏来训练我们的大脑。通过玩具有挑战性的大脑游戏来增加我们的边界,这更有趣。BrainGymmer上的大脑游戏使自己适应我们的能力,并形成一种令人兴奋的方式来练习我们的认知能力。

练习3-进行体育运动并进行足够的体育锻炼

当我们进行足够的运动和锻炼时,我们会改善我们的血管质量。这意味着我们的血液流动也会变得更好,这意味着即使我们变老了,我们的大脑也能表现得更好。所以当我们训练身体时,我们也训练大脑。

练习4-摄入足够的欧米伽3脂肪酸

欧米茄3脂肪酸是不饱和脂肪酸,能改善血管的质量。大量研究表明,这些脂肪酸对我们的思维能力非常重要。欧米茄3酸存在于脂肪鱼中,但我们也可以购买它们作为补充。如果我们想优化我们的大脑训练,我们应该考虑吃一些鱼或服用一些补充剂。

练习5-尝试轻松应对压力

这听起来可能比实际情况更容易,但这非常重要。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将帮助我们更轻松地解决问题,并保持我们的心理健康水平。给自己留点时间,如果过去困扰着我们,就忘掉它,使用记忆游戏训练记忆

尽力提高记忆力!

各种研究表明,我们可以通过记忆游戏训练和提高记忆力。这些游戏通常侧重于工作记忆(也称为短期记忆)。这是任务相关信息的临时存储位置。例如,当计算一个和时,这些数字会暂时存储在我们的工作记忆中。我们做完后,他们就走了。

网络上有各种各样的脑力游戏,可以在其中跟踪自己的改进,并与他人进行比较。这使训练大脑变得有趣、有用和富有挑战性。通过数字和智力游戏,可以提高工作记忆。通过记住瓷砖是如何放置的,记住数字显示的顺序并复制它,我们可以训练和提高我们的工作记忆。

大脑游戏数字开发的记忆游戏针对的是成年人,他们也经常用于那些想要提高记忆力的老年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4309.html

上一篇:如何通过锻炼大脑来训练大脑
下一篇:学习更多有用的提示和技巧来提高记忆力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