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将学习材料融入长期记忆

已有 1003 次阅读 2023-1-31 00:4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将学习材料融入长期记忆

长期以来,人们都知道,健康而深度的睡眠对学习和记忆很有用——睡眠不仅仅是让人感到休息、平衡,并做好第二天接受新信息的准备。最近对大脑的研究证明,在睡眠期间,感知和处理的信息被整合到长期记忆中。因此,睡眠被认为是巩固记忆内容的重要功能。此外,似乎睡眠的不同阶段对不同记忆系统的信息特征的处理有不同的影响。这是指感觉和运动能力的吸收主要在REM阶段发展,而陈述性记忆,指的是记忆事实,在夜间的深度睡眠阶段发展较早,以大量的三角波为特征。事实证明,与睡眠正常、健康的人相比,睡眠不安、困扰或不足的人更难记住他们长期以来所学的知识。尽管直到最近人们还认为θ频率主要与大脑中新突触和连接的形成有关,Delta频率对这个过程至少同样重要。

在这方面,关于使用心智训练来支持训练,建议在晚上睡觉前使用Theta频率进行另一次训练,该频率切换到Delta频率,促进健康和深度睡眠。这样的课程可以与暗示学习同时进行,在暗示学习中发布学习材料的记录。在现代计算机和mp3技术的存在下创建相应的记录应该不是问题。例如,你可以录制朗读一本专门的书。这提高了阅读学习的有效性,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你不仅可以阅读单词,而且可以在你说的时候听到它们。与默读相关信息相比,这种对学习内容的多感官感知在记忆中留下了更好的痕迹,从而提高了学习效率。因为在睡眠期间,大脑会再次处理学习内容,所以建议你在睡觉前复习那些记忆更困难的信息。

选择可靠系统的指南

许多系统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了很长时间,它通过轻型眼镜和耳机产生视觉和音频刺激脉冲,因此它们的质量被分配给一组心智训练。然而,这些系统中的大多数不满足可靠、深入和持久的神经调节影响的心理要求。为了确保对大脑的适当共振效果,刺激计划以及所使用的刺激冲动必须以心理上合理的方式发生——否则一切都只是一种丰富多彩的“启蒙”,这充其量只能带来一段愉快的时光。为了实现可以认真对待的影响,需要结合多种因素:

例如,所使用的硬件必须根据人类的心理来构思,以便从感知心理学的角度以某种方式刺激用户。所使用的公司软件(即,以及从神经心理学的角度确保其正确转换,脉冲宽度和调制深度。刺激脉冲在多个感知和频率信道上同时传输的方式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系统中记录的刺激程序至关重要。就其结构而言,它们必须根据脑电波刺激的神经心理学规则来构思。这里重要的不仅是有关的频率,更重要的是会议的总体结构,除了所使用的刺激频率之外,它还包括不同的相位并涵盖各种刺激参数。在刺激的可靠性和影响的质量方面,市场上的不同系统存在巨大差异。为了详细解释这些差异,我们必须写一整本书,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深入研究这个问题将不必要地扩展本文的框架。因此,最后,我将仅推荐两种严肃的制度,分别是家庭制度,我怀着一颗纯洁的心,可以将其定义为适合于对学习状态进行严肃监管的目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4179.html

上一篇:心智训练设备的预备或伴随训练
下一篇:潜意识与大脑训练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