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严肃游戏增强墨西哥儿童的粗大运动技能和注意力

已有 1251 次阅读 2023-1-1 08:0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严肃游戏增强墨西哥儿童的粗大运动技能和注意力

幼儿期是人类生命中最重要、发展最迅速的时期,因为它是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成熟的时期。研究人员已经建立了一些理论和研究表明大脑成熟度与学习障碍之间的关系。当存在学习问题时,治疗干预方法通常将刺激感觉运动功能作为帮助儿童解决其弱点的关键。在一家特殊教育机构,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研究,以了解支持性学习疗法的实践,并评估了儿童与旨在刺激感官功能的严肃游戏互动后对其行为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在与严肃游戏互动的同时增强平衡、视觉运动、记忆、注意力和空间感知能力,对儿童的基本学习机制产生了积极影响。治疗师和家长告知他们,通过参与治疗和家庭活动,以及完成学者作业的姿势和冷静,情况有所改善。

游戏方法和学习能力与执行能力技能非常相似。

电子游戏可能有助于学习、运动技能、行为等

教育游戏在教育和企业环境中越来越受欢迎。当涉及到学习时,游戏有其固有的好处,但我们开始看到,游戏也提供了不仅仅是学习环境的好处。游戏也被用于许多不同学科的治疗。

游戏对人类思维的影响,让我们来看一个强大的例子。最近,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烧伤患者在接受伤口手术时,使用了心理刺激游戏的好处。在手术过程中,受害者玩了一个名为SnowWorld的游戏,让他进行了一场3D雪球大战。在这场比赛中,他考虑到了不到25%的痛苦。没有比赛,他75%的时间都在想疼痛。

这个例子表明,游戏对认知能力有着深远的影响,这是我们今天看到游戏补充电子学习的主要原因。游戏还促进社会环境。一项研究发现,65%的人在玩游戏时会有朋友在场。游戏的整个概念通常涉及多方——这是公司和教育机构可以利用的完美资产。

在教育环境中,视频游戏已被证明可以提高4岁和5岁儿童的早期识字能力,尤其是在理解和字母识别方面。在企业环境中,100多家《财富》500强公司已将游戏用于培训目的。见鬼,据报道,即使是积极参与游戏的外科医生,手术速度也比不参与游戏的医生快27%,出错次数也少37%。

当涉及到游戏以及它对我们的大脑、学习理解以及将学习转化为实际行为的积极影响时,证据就在那里。如果你的学习或LMS中没有某种游戏,那么你就错过了提高学习效率的大好机会。

 

像Tanya一样,许多父母可能因为担心暴力或上瘾而不愿意为孩子购买视频或电脑游戏。然而,如果你有一个有沟通障碍的孩子,电子游戏为孩子们提供了一种无需交谈就能与他人玩耍的方式。如果你的孩子有多方面的障碍,比如失用症或自闭症,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电子游戏不仅可以帮助你的孩子与他人交往,而且可以改善运动、行为、社交、创造力,甚至包括阅读在内的学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0015.html

上一篇:电脑游戏提高儿童视力
下一篇:神经肌肉控制测试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