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口腔病理学中的富氢水:最新进展

已有 662 次阅读 2022-10-9 03:2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口腔病理学中的富氢水:最新进展

Shamim等人在2018年《医用气体研究》发表的“口腔病理学中的富氢水:最新进展”文章中提出他们饶有兴趣地阅读了Li等人在《医用气体研究》中发表的文章《氢从惰性气体转移到治疗气体》。想建议对上述关于口腔病理学中富氢水的综述文章进行某些更新,重点是2017年进行的最新研究。

富氢水抑制口腔中牙龈氧化应激和牙槽骨吸收。这项研究在344只雄性Fischer大鼠中进行,大鼠分为三组,每组6只,对照组喂食常规饮食和饮用蒸馏水,两个实验组喂食高脂肪饮食和饮用蒸蒸馏水或富氢水。从8-羟基脱氧鸟苷评估氧化应激,并通过微型计算机断层扫描分析牙槽骨的骨矿物质密度。与对照组相比,研究组的牙龈8-羟基脱氧鸟苷水平较高,牙槽骨密度水平较低。在高脂饮食的大鼠中,饮用富含氢的水将抑制肥胖,降低牙龈中8-羟基脱氧鸟苷的水平,并减少牙槽骨吸收。

用于预防或治疗口腔内氧化应激相关疾病的研究,富氢水对人类牙龈成纤维细胞和三维牙龈组织等效物中活性氧诱导的细胞有害事件和细胞死亡的保护作用。这项研究是一项体外划痕试验,显示富氢水在培养或三维组织等效物中对人牙龈成纤维细胞的氧化应激损伤起到了细胞保护作用,并促进了伤口愈合,补充了活性氧清除和谷胱甘肽减少。

Shamim T. Hydrogen rich water in oral pathology: an update. Med Gas Res. 2018 Apr 18;8(1):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58593.html

上一篇:视网膜病变学习笔记(三)
下一篇:氢对口腔作用学习笔记之一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