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一项关于维生素E动脉粥样硬化预防研究

已有 1104 次阅读 2022-10-1 03:1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项关于维生素E动脉粥样硬化预防研究

健康人补充α-生育酚可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氧化,但不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维生素E动脉粥样硬化预防研究(VEAPS)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维生素E摄入量与心血管疾病(CVD)风险呈反比关系。相反,关于补充维生素E是否能减少动脉粥样硬化进展和心血管事件,随机对照试验报告了相互矛盾的结果。Hodis等人研究了年龄大于或等于40岁、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大于或等于3.37 mmol/L(130 mg/dL)且无CVD临床症状或体征的男性和女性。符合条件的参与者被随机分为DL-α-生育酚400 IU/天或安慰剂,并每3个月随访一次,平均3年。主要试验终点是通过计算机图像处理B型超声图评估的颈总动脉远壁内膜中层厚度(IMT)的变化率。使用使用所有IMT测定的混合效应模型来检验IMT变化率的治疗差异假设。与安慰剂相比,补充α-生育酚显著提高了血浆维生素E水平(P<0.0001),降低了循环氧化低密度脂蛋白(P=0.03),并降低了低密度脂素的氧化敏感性(P<0.01)。然而,与随机接受安慰剂的受试者相比,补充维生素E在3年内并没有减少IMT的进展。该结果与先前的随机对照试验一致,并将补充维生素E的无效结果扩展到CVD低风险健康男性和女性的IMT进展。

Hodis HN, Mack WJ, LaBree L, et al. Alpha-tocopherol supplementation in healthy individuals reduces low-density lipoprotein oxidation but not atherosclerosis: the Vitamin E Atherosclerosis Prevention Study (VEAPS) Circulation. 2002;106:1453–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57532.html

上一篇:维生素E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
下一篇:富氢水可防止大鼠牙周炎模型降主动脉脂质沉积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