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静脉输注富氢液体联合池内输注硫酸镁治疗严重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疗效:一项随机对照试验的研究方案

已有 743 次阅读 2022-9-25 07: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静脉输注富氢液体联合池内输注硫酸镁治疗严重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疗效:一项随机对照试验的研究方案

背景:最近旨在预防脑血管痉挛的研究失败,使延迟性脑缺血的研究重点从脑动脉收缩转移到其他机制。最近积累的证据表明,早期脑损伤也参与了延迟性脑缺血的发展,氢可以预防早期脑损伤。因此,我们建立了静脉氢输注和脑池内硫酸镁输注的联合疗法,用于治疗早期脑损伤和脑血管痉挛。本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旨在研究这种新的治疗策略对重度蛛网膜下腔出血后脑血管痉挛、延迟性脑缺血和临床结局的影响。

方法:本研究采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设计,在两家医院进行。总共450名重度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将随机分为三组:(i)Mg+H2组,(ii)Mg组和(iii)对照组。被分配到Mg+H2组的患者将接受20ml/h的池内硫酸镁输注(2.5mmol/L)14天,以及每天两次的静脉富氢液体输注(200ml),持续14天。分配给Mg组的患者将接受20ml/h的硫酸镁池内输注(2.5mmol/L),持续14天,并接受不添加氢气的正常葡萄糖电解质溶液(200ml),每天两次,持续14天。被分配到对照组的患者将接受不含硫酸镁的池内林格溶液(20ml/h)14天,以及静脉注射不含氢气的正常葡萄糖电解质溶液(200ml),每天两次,持续14天。主要观察指标为延迟性脑缺血和脑血管痉挛的发生。次要观察指标为3、6和12个月时的改良Rankin评分和生化指标。

讨论:本方案是一项随机、安慰剂对照的静脉氢治疗加池内镁输注研究,旨在确定该治疗策略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Takeuchi S, Mori K, Arimoto H, et al. Effects of intravenous infusion of hydrogen-rich fluid combined with intra-cisternal infusion of magnesium sulfate in severe aneurysmal subarachnoid hemorrhage: study protocol for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BMC Neurol. 2014;14:17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56715.html

上一篇:富氢水改善对自闭症的作用
下一篇:富氢盐水通过抑制炎症反应减轻大鼠蛛网膜下腔出血诱导的早期脑损伤:NF-κB通路和NLRP3炎性体的可能参与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