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减少膳食FODMAP摄入量对无结肠患者肠功能影响的初步研究

已有 1923 次阅读 2022-7-21 04:2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减少膳食FODMAP摄入量对无结肠患者肠功能影响的初步研究

饮食中吸收不良的短链碳水化合物由于其渗透作用,应在结肠切除术和回肠袋形成或回肠直肠吻合术后增加粪便量。Croagh等人对15名结肠切除术后患者(13名回肠袋形成患者,2回肠直肠吻合术)在低FODMAP饮食之前和期间进行饮食和症状评估。通过氢呼气试验评估碳水化合物吸收不良。通过临床/内窥镜检查或粪便乳铁蛋白评估回肠袋炎。在8例对乳果糖有呼气氢反应的患者中,7例出现果糖吸收不良,3例出现乳糖吸收不良,1例单独出现乳糖吸收不良。回顾性研究的7名受试者中,有5名大便次数有所改善(从每天中位数8次减少到4次),这一改善持续了0.5-3年的随访时间。8名患者中有5名完成了前瞻性研究。1名患者大便次数持续改善,1名患者排气减弱。总的来说,8名患有回肠炎的患者中没有一人好转。相比之下,在7名无回肠袋炎的患者中,平均每日大便次数明显减少。FODMAP摄入量的变化程度也可以预测反应。回肠袋炎倾向于与低基线FODMAP摄入量相关。这些患者碳水化合物吸收不良的发生率很高。根据饮食依从性和基线饮食,减少FODMAPs的摄入可能有效降低无眼袋炎患者的大便频率(Croagh, et al. 20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48163.html

上一篇:胃排空的药理修饰对乳糖消化和胃肠道症状的影响
下一篇:呼气试验可能检测结肠癌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