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美国胃肠学会关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临床实践更新

已有 1560 次阅读 2022-5-7 06:1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美国胃肠学会关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临床实践更新

2020年10月的《胃肠学》发表了《美国胃肠学会关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临床实践更新:专家综述》。

描述:由于可以随时进行氢呼气测试,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现在通常在出现各种胃肠道甚至非胃肠道症状的个体中被诊断出来,并且越来越多地与非专业媒体和媒体联系在一起,导致各种疾病。然而,它的定义仍然存在争议,因此,真正的流行率尚未确定。因此,本综述的目的是为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概念提供历史背景,批判性地回顾当前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概念(包括症状学、病理生理学、临床后果、诊断和治疗),定义未回答的问题,并提供解决问题的路线图。

方法:在三位作者讨论后,制定最佳实践建议声明。两位作者各自根据对现有文献的回顾,围绕某些最佳实践建议编写了文本。所有三位作者都审查了完整的草案,经过讨论、重新起草、进一步审查和修订,所有作者都同意最终草案。最佳实践建议1: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作为临床实体的定义缺乏准确性和一致性;这是一个通常用于临床疾病的术语,其症状、临床体征和/或实验室异常归因于小肠中细菌数量或细菌群组成的变化。最佳实践建议2:传统上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相关的症状包括腹胀、腹泻和腹痛/不适。在更严重的病例中可能会出现脂肪热。最佳实践建议3: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使用炎症标记物,如粪便钙卫蛋白来检测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最佳实践建议4:实验室检查结果可能包括叶酸升高,维生素B-12缺乏或其他营养缺乏。最佳实践建议5:我们准确定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一个主要障碍是我们对正常小肠微生物种群的了解有限采样技术和技术的进步列举细菌种群及其代谢产物应提供急需的清晰度。最佳实践建议6:关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在常见功能性症状(如被视为肠易激综合征组成部分的症状)发病机制中的作用仍存在争议。最佳实践建议7:管理层应关注潜在原因的识别和纠正(如有可能),营养缺陷的纠正,以及抗生素的使用。这对于消化不良和吸收不良的患者尤为重要。最佳实践建议8:虽然肠易激综合征已被证明对吸收不良的抗生素治疗有反应,但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或其根除在这种反应发生中的作用需要在随机对照试验中得到进一步确认。最佳实践建议9:在任何情况下,指导临床医生制定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抗生素策略的数据库都是有限的。治疗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经验性的,但必须时刻注意长期广谱抗生素治疗的潜在风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7369.html

上一篇:2020年中国肠易激综合征专家共识意见中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下一篇:北美共识方案如何影响细菌过度生长葡萄糖呼吸试验的性能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