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2020年中国肠易激综合征专家共识意见中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已有 1939 次阅读 2022-5-6 12:0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20年第12期发表了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胃肠功能性疾病协作组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胃肠动力学组发布的《2020年中国肠易激综合征专家共识意见》在共识意见11:肠道微生态失衡在IBS发病中发挥重要作用中提到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存在明显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一项纳入25项研究、共3192例患者和3320名对照者的荟萃分析结果显示,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发生率较高。另一项荟萃分析显示,不同亚型和采用不同检查方法的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阳性率不同。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呼气试验阳性率高于其他亚型。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存在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比例(4-78%)仍有较多争议,而,健康人群存在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比例为1-4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7270.html

上一篇:幽门螺杆菌感染与高甲烷生成有关
下一篇:美国胃肠学会关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临床实践更新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