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肠道旁路手术摘要3则

已有 1791 次阅读 2022-4-26 13: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肠道旁路手术摘要3则

 

Roux-en-y重建后盲环中的运动障碍。动物实验中的肌电图研究Roux-en-y重建术(RYR)后患者经常出现肠道运动障碍、细菌过度生长和胰脏不同步。在狗(n=6)中,胃部分切除和Roux-en-y重建后的运动肌电图记录显示,Roux肢体与对照组无显著差异。然而,肠道运动的变化广泛存在于盲循环中。肌电图模式的特点是在禁食和餐后状态下极度缺乏活动。移行性运动复合体的活动前沿仅出现在25%的禁食研究中,与相连小肠的运动模式没有时间相关性。食物摄入导致Roux肢体的运动指数显著增加(60.2+/-10.5),但盲端环路的运动指数没有显著增加(27.8+/-4.1)。西沙必利对低运动性盲环的药理学刺激是成功的:运动指数增加到111.2+/-16.5。这可能有助于治疗RYR后出现症状的患者。[

Schippers E and Schumpelick V. Motility disorders in the blind loop after Roux-en-y reconstruction. Electromyography studies in the animal experiment. Langenbecks Arch Chir. 1994;379(2):99-104.

 

肠道旁路手术致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伴外周水肿经修复缓解一例

为减轻体重而进行的肠道旁路手术,尤其是空肠-回肠旁路手术可能会导致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NASH) 的意外恶化。 在这里,我们报告了一例由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引起的 NASH 病例,该病例在空肠结肠搭桥手术后发展,并在手术矫正后显着缓解。

Sung YK, Gwak GY, Choi MS, et al. A case of 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 and small intestinal bacterial overgrowth with peripheral edema caused by intestinal bypass surgery and relieved by repair. Gut Liver. 2012 Oct;6(4):520-3.

 

肝移植术后空肠Roux-en-Y环翻修术后继发性蛋白丢失性肠病的逆转

继发性蛋白丢失性肠病(PLE)是小儿肝移植(LT)后的一种罕见并发症,主要与肝静脉流出道梗阻有关。在这里,我们讨论了儿童LT后继发PLE的一个至今未知的原因。一名7个月大的男孩使用Roux-en-Y空肠袢进行了LT,并进行了胆道吻合。11个月后,他患上了PLE。常规诊断检查为阴性。插管期间未发现肝流出道梗阻。虽然肝静脉压梯度略有增加(10毫米汞柱),但没有门脉高压的临床症状。具有特定早期记录的白蛋白闪烁扫描显示局灶性白蛋白进入空肠Roux-en-Y环。考虑局部细菌过度生长或局部淋巴管扩张,可能是由于(静脉)充血。甲硝唑治疗不能改善白蛋白损失。接下来,对空肠Roux-en-Y环进行外科翻修。移植环在前吻合口附近有一个小的异常区域,粘膜薄而充血。组织病理学分析显示,血管和淋巴管均发生改变,局部深层慢性活动性炎症导致血管充血,阻碍淋巴流出,导致淋巴管扩张和淋巴管斑片状变形。术后1.5年,二期PLE消失。

Holvast A, Kats-Ugurlu G, Bodewes FAJA, et al. Reversal of secondary protein-losing enteropathy after surgical revision of a jejunal Roux-en-Y loop in a patient after liver transplantation. Am J Transplant. 2019 Jul;19(7):2116-21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5709.html

上一篇:[转载]口服盲肠传输时间对RYGB术后乳果糖呼气试验解释的影响: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个性化诊断方法
下一篇:腹部症状患者行减肥手术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研究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