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口服盲肠传输时间对RYGB术后乳果糖呼气试验解释的影响: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个性化诊断方法

已有 1525 次阅读 2022-4-26 12: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口服盲肠传输时间对RYGB术后乳果糖呼气试验解释的影响: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个性化诊断方法

背景:传统上,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在呼吸氢或甲烷出现早期峰值时诊断出来的。鉴于Roux-en-Y胃分流术(RYGB)患者的肠道转运时间尚不清楚,目前尚不清楚传统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诊断方法是否适用于该患者群体。

目的:评估口腔盲肠传输时间(OCTT)及其对呼吸试验在RYGB患者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诊断中的影响。

方法:本研究是对前瞻性收集的RYGB患者资料的回顾性分析,这些患者使用乳果糖呼气试验(LBT)结合或不结合小肠随访(SBFT)进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检测,以评估OCTT。采用卡方检验比较单用LBT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试验结果与单用OCTT的LBT结果。

结果:151例接受LBT的RYGB患者中有62例接受了额外的SBFT以评估OCTT。中位OCTT为60分钟。其中,59.7%的OCTT短于90分钟。仅基于LBT,36/62患者(58.1%)被归类为小肠细菌过度生长阳性。当LBT结果与OCTT相结合时,36名患者中有26名(72.2%)在OCTT内出现氢气或甲烷升高,表明假阳性率为27.8%。基于LBT和OCTT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真阳性患者对抗生素的应答率高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假阳性患者(78.3%对33.3%,p=0.03)。

结论:结合LBT和SBFT评估OCTT的个性化方法可以提高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检测的准确性,并提高RYGB患者的临床疗效。

Jirapinyo P, Makuvire TT, Dong WY, et al. Impact of Oral-Cecal Transit Time on the Interpretation of Lactulose Breath Tests After RYGB: a Personalized Approach to the Diagnosis of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Obes Surg. 2019 Mar;29(3):771-77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5708.html

上一篇:[转载]胃切除术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很常见,但对营养状况影响不大
下一篇:[转载]肠道旁路手术摘要3则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