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胃切除术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很常见,但对营养状况影响不大

已有 1643 次阅读 2022-4-26 12: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胃切除术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很常见,但对营养状况影响不大

背景:评估胃切除术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SIBO)影响的现有证据有限。

目的:评估胃切除术后SIBO的患病率及其与营养不良的关系。描述纠正这种疾病所需的抗生素治疗,以及营养状况是否改善。

材料和方法:2012年至2015年,在卫生署Costa del Sol(Costa del Sol Health Agency)进行前瞻性队列研究。进行了口服葡萄糖超负荷的氢甲烷呼吸试验。在基线检查时和SIBO有效治疗后一个月收集人口统计学变量和营养参数。评估抗生素方案和使用的治疗线数量。

结果:分析了60例胃切除术患者,其中58.3%为男性。在45分钟时对曲线进行子分析,以尽量减少可能的假阳性,61.6%的病例中发现了SIBO。SIBO患者的BMI往往较低,尽管这一趋势在统计学上并不显著。经利福昔明治疗后,94.6%的患者SIBO仍呈阳性,甲硝唑治疗后SIBO降至85.7%。总抗生素治疗失败率为67.6%。治疗后营养参数未发现有统计学意义的变化。

结论:61.6%的胃切除术后患者出现SIBO。未发现与任何营养不良参数相关。利福昔明和甲硝唑在根除SIBO方面基本无效。当治疗有效时,对营养不良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可能与其他因素有关。

Pérez Aisa A, García Gavilán MC, Alcaide García J, et al. Small intestinal bacterial overgrowth is common after gastrectomy but with little impact on nutritional status. Gastroenterol Hepatol. 2019 Jan;42(1):1-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5707.html

上一篇:[转载]胰腺和肠功能后Roux-en-Y胃旁路手术进行肥胖
下一篇:[转载]口服盲肠传输时间对RYGB术后乳果糖呼气试验解释的影响: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个性化诊断方法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