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在短肠综合征仔猪模型中,肠道微生物多样性降低,并与结肠炎症有关

已有 1567 次阅读 2022-4-20 13:2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在短肠综合征仔猪模型中,肠道微生物多样性降低,并与结肠炎症有关

背景和目的:小肠切除术(SBR)后,管腔环境发生改变,导致短肠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包括吸收不良、粘膜炎症和细菌过度生长。然而,SBR对结肠的影响尚不明确。本研究的目的是描述SBR后的结肠微生物群,并评估SBR对结肠粘膜炎症的影响。

结果:对结肠微生物群的分析表明,SBR后两周和六周,尤其是在厚壁菌门中,结肠中的整体细菌多样性降低,出现了显著程度的失调。这种多样性的减少与术后六周结肠炎症的增加有关。

方法:雌性(4周龄)仔猪(5-6只/组)接受75%SBR、横断(假)或不手术。术后两周和六周,通过高通量测序对结肠微生物群进行成分分析。通过qRT PCR评估结肠粘膜中促炎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IL)-1β、白细胞介素-6、白细胞介素-8、白细胞介素-18和肿瘤坏死因子(TNF)-α的基因表达,并通过免疫组织化学定量结肠上皮中巨噬细胞的数量和诱导型一氧化氮合酶(iNOS)的百分比染色。

结论:SBR显著降低了结肠微生物群的多样性,这与结肠粘膜炎症的增加有关。这项研究支持SBR对结肠有显著影响的假设,这可能在确定临床结果中起重要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4816.html

上一篇:益生菌对大鼠小肠大面积切除后肠道再生和细菌移位的影响
下一篇:益生菌对胃癌和结直肠癌患者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影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