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全胃切除术的长期后果

已有 1052 次阅读 2022-4-6 12: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全胃切除术的长期后果:生活质量、营养状况、细菌过度生长和食管空肠吻合术粘膜的适应性变化

目的:本研究旨在评估胃癌患者全胃切除术后用于食管空肠吻合术重建的小肠近段粘膜的长期生活质量和适应性变化。

材料和方法:31例接受胃癌相关全胃切除术的患者被纳入研究,研究时间跨度为术后48至127个月(平均79.6个月)。分析包括:a)评估选定的生化参数;b) 食管空肠吻合区的微生物学评价;c) 应用光镜和电镜评价食管空肠吻合术粘膜的适应性变化;d) 用Troidl问卷进行生活质量评估。

结果:几乎所有受试者的生活质量都被主观评定为良好或非常好。除部分患者碱性磷酸酶和维生素B12水平轻度异常外,所有受试者分析的生化参数均在正常值范围内。对食管空肠吻合术下方的粘膜标本进行微生物学检查,发现所有患者的菌群明显过度生长,其中链球菌是最丰富的菌种。对上皮的光学和电子显微镜检查证实它是正常的,具有健康小肠的特征。

结论:无论采用何种重建方法,全胃切除术后患者的长期生活质量都被认为是良好或非常好的,重建区域的食管空肠粘膜是正常的,是健康小肠的典型特征。

Murawa D, Murawa P, Oszkinis G, and Biczysko W. Long-term consequences of total gastrectomy: quality of life, nutritional status, bacterial overgrowth and adaptive changes in esophagojejunostomic mucosa. Tumori. Jan-Feb 2006;92(1):26-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2736.html

上一篇:[转载]pH值和抗生素对经皮内镜胃造口术患者胃和十二指肠微生物过度生长的影响
下一篇:[转载]Roux-en-Y胃分流术患者的恶心、腹胀和腹痛:问题多于答案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