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治疗慢性腹泻

已有 1249 次阅读 2022-4-1 23:3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治疗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通常与许多非传染性原因有关。当无法获得最终治疗时,需要对症药物治疗。治疗慢性腹泻的药物包括洛哌丁胺、5-羟色胺3型(5-羟色胺3)受体拮抗剂、透蒙皂石、消胆胺、益生菌、镇痉药、利福昔明和抗炎药。洛哌丁胺是一种合成阿片类激动剂,可降低蠕动活动并抑制分泌,从而减少体液和电解质的流失,提高大便稠度。消胆胺是一种胆汁酸螯合剂,通常被认为是治疗胆汁酸性腹泻的一线药物。5-羟色胺3受体拮抗剂对伴有腹泻的肠易激综合征(肠易激综合征)患者有显著疗效。雷莫司琼改善大便稠度和全身肠易激综合征症状。益生菌可能在预防抗生素相关性腹泻方面发挥作用。然而,关于益生菌在治疗慢性腹泻中的作用的数据尚缺乏。透蒙皂石是一种吸收剂,可用于治疗慢性功能性腹泻、辐射性腹泻和化疗性腹泻。抗痉挛药物包括枸橼酸阿尔韦林、美贝韦林、溴化奥替龙和溴化匹维溴铵,用于缓解腹泻症状和腹痛。利福昔明可有效治疗与肠易激综合征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相关的慢性腹泻。布地奈德对淋巴细胞性结肠炎和胶原性结肠炎都有效。美沙拉秦对显微镜下结肠炎的疗效很弱或仍不确定。考虑到它们的作用机制,这些药物应该得到适当的处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2087.html

上一篇:慢性功能性便秘与维生素D缺乏密切相关
下一篇:腹泻患者相关的肠道特点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