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慢性功能性便秘与维生素D缺乏密切相关

已有 1631 次阅读 2022-3-31 23:2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慢性功能性便秘与维生素D缺乏密切相关

肠道运动障碍是一种与慢性功能性便秘相关的致残性疾病,其发病机制实际上尚未明确。Panarese等人报道了血清25-羟基维生素D水平与肠动力障碍相关的功能性慢性便秘的关系。他们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病例对照研究。排除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情况后,使用葡萄糖/乳果糖呼气试验、不透射线标记物(多胶囊技术)和无线运动胶囊分析来评估结肠和口盲肠传输时间。然后,测量了肠动力障碍患者的25-羟基维生素D水平,并使用经验证的问卷、肠易激综合征生活质量(IBS-QOL)、简式健康调查12、,以及医院焦虑和抑郁量表14(HADS-14A和HADS-14D)。在86名与肠道运动障碍相关的慢性功能性便秘患者和86名匹配的健康受试者中,肠道运动障碍患者的25-羟基维生素D水平较低(P<0.001),并且他们在所有与健康相关的生活质量和心理测试(IBS-QOL、简式健康调查12物理成分总结、简式健康调查12心理成分总结、HADS-14 a和HADS-14 D)中表现出显著的损害,与对照组相比(P<0.001),对照组与低维生素D水平显著相关。在多变量分析中,维生素D低水平仍然是肠动力障碍发生的重要独立危险因素。维生素D缺乏、焦虑和抑郁症状通常与肠动力障碍引起的慢性功能性便秘有关。这些患者的血清维生素D水平应定期测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31934.html

上一篇:与胰腺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有关的疾病
下一篇:治疗慢性腹泻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