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内毒素引起的炎症可减少育龄男性睾酮的产生

已有 1575 次阅读 2022-1-14 04:28 |个人分类:医学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内毒素引起的炎症可减少育龄男性睾酮的产生

Tremellen等人在进一步提出内毒素引发的炎症可减少育龄男性睾酮的产生。急性和慢性炎症都与睾酮缺乏有关,增加了直接因果关系的可能性。肥胖男性炎症的一个潜在触发因素是由于粘膜屏障完整性的破坏,肠道细菌进入循环。脂多糖结合蛋白是内毒素暴露的间接测量指标。他们假设这种内毒素暴露可能导致肥胖男性雄激素缺乏。为了验证这一假设,他们分析了75名男性血清脂多糖结合蛋白(LBP)水平与男性生殖激素、炎症标志物(C反应蛋白、IL-1β、IL-6、TNF-α)和肥胖之间的关系。肥胖与内毒素暴露和炎症(C反应蛋白,IL-6)呈正相关,与睾酮呈负相关。此外,内毒素血症与血清睾酮呈负相关,而与IL-6呈正相关。多变量分析显示血清IL-6和游离睾酮之间存在显著的负相关。在第二项介入性研究中,瘦人的低剂量内毒素激发产生短暂的炎症反应,随后血清睾酮下降,而黄体生成素或卵泡刺激素没有变化,进一步证明内毒素驱动的炎症可能导致睾丸间质细胞功能受损(Tremellen, et al. 2018.)。

参考文献

Tremellen K, McPhee N, Pearce K, et al. . Endotoxin-initiated inflammation reduces testosterone production in men of reproductive age. Am J Physiol E正常饮食ocrinol Metab 2018;314:E206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20948.html

上一篇:肠道内毒素导致性腺功能下降
下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肥胖和精子受损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