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肠道内毒素导致性腺功能下降

已有 1435 次阅读 2022-1-14 04:06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肠道内毒素导致性腺功能下降

肥胖男性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的新理论

肥胖是一个日益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在许多西方国家,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口现在要么超重,要么肥胖。男性肥胖与晚发性性腺功能减退有关,这种情况的特点是血清睾酮水平降低、精子质量下降、生育能力和生活质量下降。Tremellen在论文中提出了一个新的理论,该理论是肥胖相关性腺功能减退的基础——肠道内毒素导致性腺功能下降(Gut Endotoxin Leading to a Decline IN Gonadal function, GELDING)。几项观察性研究先前报道了肥胖相关性腺功能减退症(低睾酮)与全身炎症之间的关系。他们假设细菌脂多糖(LPS)从肠腔经粘膜进入循环是导致男性性腺机能减退的关键炎症触发因素。据报道,肥胖和高脂肪/高热量饮食都会导致肠道细菌和肠壁通透性的改变,导致细菌内毒素(脂多糖-LPS)从肠腔进入循环(代谢性内毒素血症),从而引发全身炎症。已知内毒素可通过直接抑制睾丸间质细胞类固醇生成途径和间接降低垂体LH驱动力来减少睾丸睾酮的生成,从而也导致精子生成的下降。睾丸激素是一种强大的免疫抑制物质,会降低男性抵抗感染的能力。男性生殖轴在感染和内毒素暴露期间具有降低睾酮生成的能力,从而降低睾酮的免疫抑制作用,进而增强抵抗感染的能力。虽然这种反应在脓毒症时期是适应性的,但在“非传染性”肥胖相关代谢性内毒素血症的情况下则变得不适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20947.html

上一篇:益生元相关的益生菌改善弱精子症患者生殖能力
下一篇:内毒素引起的炎症可减少育龄男性睾酮的产生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