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三个根本原因

已有 2424 次阅读 2022-1-3 05:39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三个根本原因

为了使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成为体内的一个问题,需要同时改变肠道运动能力、胃低和肠道细菌平衡不良。最新的研究非常清楚,这是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真正原因。

1、低胃酸

长期使用PPI——使用耐信、普洛赛克或其他奥美拉唑类药物治疗胃灼热,可有效阻断胃酸的生成。从长远来看,这些药物不仅对肠道,而且对整个身体都有危险的影响。

低血糖——如本文所述,不吃饭,让血糖快速下降会降低胃酸的产生;长期低血糖的人胃酸水平很低——他们就是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

老龄化–30%的60岁以上的人患有胃酸过多或胃酸过低。

慢性疲劳/纤维肌痛——由重金属负荷、化学物质暴露或代谢毒素升高引起的线粒体功能障碍会降低胃酸。制造胃酸的细胞有大量的线粒体;任何毒害我们线粒体的东西都会损害胃制造盐酸的能力。

食管裂孔疝——称为食管下括约肌或心脏下括约肌的瓣膜可能会出现功能失调,并被拉到隔膜上方;这会导致胃酸流失到食道,导致胃酸减少。

2、肠道运动改变

回盲瓣功能障碍(ICV)——ICV是位于小肠和大肠交界处的肌肉。这种肌肉一整天都在打开和关闭,帮助消化的蠕动波将我们的食物从厨房(小肠)推到浴室(大肠)。当这种肌肉被卡在开口处,通常只生活在结肠中的细菌向胃迁移时,问题就出现了,如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所示。

食物过敏——食物选择不当——乳制品、麸质、大豆、玉米、转基因食品等——会导致回肠和结肠炎症程度增加,迫使瓣膜保持打开状态。

便秘——粪便在结肠中堆积,限制蠕动,导致毒素泄漏回体内;饮食中缺乏镁是便秘的主要原因,但任何类型的便秘都会干扰肠道运动。

肠易激综合征(IBS)——IBS这个术语是一个“垃圾桶”诊断,部分原因是它非常常见,其原因尚不清楚。肠易激综合征患者通常会增加肠道传输或缩短肠道传输时间,这两种情况都会干扰消化并促进细菌过度生长。

3、肠道菌群失调

抗生素的使用——杀死健康的细菌,同时让侵袭性细菌快速生长,通常会在小肠区域定植,导致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高糖饮食——过量的碳水化合物为白色念珠菌和其他肠道寄生虫的快速生长提供燃料。

慢性酵母菌问题——无论是抗生素、压力还是饮食选择不当,攻击性酵母菌都会在肠道内产生发酵,通常会导致腹胀、胀气、疼痛和吸收不良。酵母也会产生醛类和醇类物质,损害大脑的集中度和注意力。

胃酸低或回盲瓣发炎并不意味着就患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但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就更有可能患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质子泵抑制剂和口服抗生素等药物被证明会对我们的消化系统造成损害。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由抗生素引起的,因为这些危险药物不仅杀死“坏”细菌,还杀死“好”细菌。如果肠道中没有健康的病菌,我们就无法消化食物,我们的免疫系统就会逐渐发炎。通过服用抗生素,我们可能会使症状暂时消失,但我们以后会产生更大的问题。

现在的研究表明,当抗生素杀死好的细菌时,它只会让具有攻击性的细菌获得更多的营养、更多的肥料,并且它们生长得更快。当这些具有攻击性的虫子开始生长和传播时,它们不会呆在一个地方;它们开始生长到上小肠。这就是抗生素导致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原因。我们良好的菌群控制着侵袭性细菌。当抗生素杀死我们的有益细菌时,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侵袭性细菌快速生长进入小肠。但不要指望下次医生给开抗生素处方时听到这种解释。

服用PPI药物也是非常危险的。是因为低胃酸是细菌过度生长的风险;如果胃里没有酸,小肠的环境就会改变。没有胃酸,胰腺和胆囊就不会分泌消化液。正常情况下,胰腺会释放酶和碳酸氢盐,帮助消化食物并提高SI的pH值。当胃酸不存在时,胰液就不存在了。这就是为什么实验室测试经常显示弹性蛋白酶水平低和酸性pH值低的原因——这是胰腺不能释放消化液的两个后果。这是通过服用PPI药物来关闭胃酸,从而严重干扰消化过程的众多例子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19347.html

上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相关的常见健康问题
下一篇:亚甲基四清叶酸还原酶和组胺不耐受有什么联系?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