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相关的常见健康问题

已有 2013 次阅读 2022-1-3 05:14 |个人分类:肠道微生态|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相关的常见健康问题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一个由困扰我们几个主要问题引起的问题——营养不良、压力、毒性和对药物的过度依赖。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可能由抗生素、质子泵抑制剂药物、慢性肠道渗漏、回盲瓣功能障碍和慢性压力引起。所有这些诱因使通常生活在结肠中的细菌更容易进入不属于它的小肠。事实上,那些长期服用抗生素和/或质子泵抑制剂的患者往往存在最具挑战性的甲基化问题。原因是这些药物——抗生素和酸反流药物——更容易导致小肠细菌过度生长。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带来了过量的叶酸、低b12和许多其他营养不良/甲基化问题。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相关的常见健康问题包括:吸收不良、低维生素(A、B12、D、E和K)、高叶酸、低ω3脂肪酸和其他脂肪酸、低铁、体重增加困难/发育不良、气体、腹泻、腹胀、腹痛、大便中的脂肪、胃酸反流、减肥困难/肥胖,还有更多。


许多有甲基化问题的患者会出现这些症状。需要注意的是,要想治愈甲基化循环,必须治愈肠道。我们吃的每一种补充剂、每一种食物、每一种饮料都会与肠道中的细菌发生相互作用。如果肠道不平衡,小肠里有太多的细菌,那么在肠道功能好转之前,很难解决甲基化问题。

由于小肠中的细菌具有产生叶酸的能力,许多患者因为体内充满叶酸而没有足够的叶酸而遭受痛苦。因为叶酸可以使细胞缺乏所需的活化叶酸(L 5-甲基四氢叶酸),它可以削弱甲基化循环。未代谢的叶酸是肠道感染的副作用。即使有人避免强化食品和高剂量的叶酸,只要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就意味着他们仍然可以直接从肠道吸收叶酸。

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MTR、COMT、MAO、GAD、ACE和其他SNP患者对叶酸水平升高更敏感。如果患有小肠细菌过度生长,那么治疗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和恢复胃肠健康必须是处理甲基化问题的第一步。因为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胃肠道,就不可能知道我们正在吃的维生素和食物是帮助我们还是阻碍我们。

虽然了解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什么非常重要。如果肠道功能不正常,那么服用维生素和吃健康、营养的食物可能不会带来想要的好处。服用甲基化补充剂会产生副作用和负面反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19345.html

上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与甲基化
下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三个根本原因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