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对治疗耐药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的营养模式特征

已有 878 次阅读 2021-12-18 00:23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对治疗耐药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的营养模式特征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一种以生活质量显著下降为特征的广泛疾病。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抗生素治疗效果不佳,复发率高。长期的饮食模式会改变微生物群的组成。Pilipenko等人进行了一项研究是比较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患者、治疗耐药患者和治愈患者的营养模式。

他们对458名患者使用乳果糖氢甲烷呼气试验确定了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并规定在2个月后使用肠道防腐剂和控制呼气试验进行治疗。从所有参与者身上收集24小时的召回或三天的食物记录,用来估计所吃部分的大小。根据食物成分和份量,食物日记中的所有菜肴都按食物组转换为组成产品,这些产品按每天的体重进行汇总,并与给定热量摄入的健康营养金字塔的消费标准进行比较。该研究比较了对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治疗有抵抗力的患者和成功治疗的患者的饮食模式。结果和讨论。仅在79名再次出现的患者中对呼出空气中的氢含量进行了控制,其中38名(48.9%)患者在治疗后2个月内发现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H2>20 ppm。对这些患者的营养进行比较表明,对治疗耐药的患者食用荞麦(相对于谷物的食用率,分别为0.41±0.47和0.14±0.35,p<0.001)和小米(分别为0.036±0.11和0.007±0.021,p=0.047)的比例较高,禽肉(0.80±0.64 vs 0.54±0.62,p=0.01)和黄油(0.54±0.24 vs 0.39±0.22,p<0.01)。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治疗耐药患者的饮食特点也是单糖和双糖的摄入量较低(75.2±32.7 vs 95.5±41.5 g/天;p=0.015)和干酪(0.07±0.08 vs 0.17±0.19,p=0.018)。水果和蔬菜的消费量没有显著差异。结论大约一半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H2患者的治疗无效。根据研究结果,对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疗法产生耐药性的患者在食用谷物、家禽、黄油、添加糖和干酪方面的营养模式存在显著差异。获得的数据可用于发展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疗法的饮食维持和预防其复发。

Pilipenko VI, Isakov VA, Vlasova AV, and Naidenova MA. Features of nutrition pattern of patients with small intestinal bacterial overgrowth resistant to therapy. Vopr Pitan. 2019;88(5):31-3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17043.html

上一篇:漫谈生物膜
下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复发的几个原因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