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口臭

已有 1649 次阅读 2021-12-8 03:3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口臭

口臭,也被称为口臭,是一种常见而尴尬的情况。根据最近的估计,美国有7500万人受到口臭的影响,每年有100亿美元用于口腔卫生产品以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在吃了香料、洋葱或大蒜等刺激性食物后出现急性口臭是完全正常的,但持续的口臭却是另一回事。慢性口臭可归因于多种不同的根本原因,包括口腔卫生不良、牙科疾病、口腔感染、吸烟和吸烟习惯、口干、药物、饮食、某些代谢紊乱或其他影响个人整体健康的系统性问题。

由于许多慢性口臭可归因于口腔健康问题,因此看牙医是护理的良好第一步。在缺乏有效的口腔卫生方案的情况下,导致口臭和牙病的臭味细菌可能会在口腔、舌头以及未正确清洁和维护的假牙上扩散。通过日常牙齿检查、彻底的牙齿清洁以及在家中刷牙、使用牙线、假牙或器械护理的改进,这些类型的口臭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与口腔健康问题相关的其他口臭来源包括慢性口干(xerostomia)、牙龈疾病、蛀牙、口腔溃疡、口腔伤口或术后手术部位。当口臭的原因与牙科疾病、溃疡或损伤有关时,牙医将提供适当的治疗以解决该情况或促进组织愈合。如果是由于慢性口干引起的口臭,牙医可能会推荐自我护理的方法或增加唾液流量的药物、人工唾液和其他治疗措施。重要的是要记住,口干可能是治疗全身疾病的基本药物的副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15642.html

上一篇:硫化氢和口臭
下一篇:肠道的气体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