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梅奥诊所警告不要被这三个心脏健康神话所欺骗

已有 2059 次阅读 2021-11-1 06:13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梅奥诊所警告不要被这三个心脏健康神话所欺骗

我们吃的食物在患心脏病的风险中起着重要作用。美国梅奥诊所在其网站发布文章指出了三个关于心脏健康神话的错误,告诫人们需要知道,以避免流行的误解。

心脏病是美国男性和女性的头号死因,控制心脏病的有力武器是健康饮食,在控制体重、胆固醇和血压的同时,提供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能量。但要当心流行的营养神话,它们可能会引导我们走上错误的道路。

神话一:椰子油是一种对心脏健康的烹饪替代品。

论点:椰子油的饱和脂肪含量极高,甚至比黄油高出50%。但是,尽管人们知道饱和脂肪会提高胆固醇水平,这与心脏病风险有关,但支持者认为椰子油中的一些饱和脂肪(称为中链甘油三酯)危害较小,实际上可能会提高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事实:椰子油被证明比橄榄油或菜籽油等其他植物油更能提高胆固醇水平,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事实上,中链甘油三酯只构成椰子油中的少量脂肪酸。此外,尽管大量证据支持橄榄油、菜籽油或坚果和海鲜中的ω-3脂肪酸等对心脏健康有益的脂肪,但椰子油的所谓益处尚未在大规模人体研究中得到证实。

神话二:最好不要吃鸡蛋,至少不要吃蛋黄。

论点:蛋黄含有大量胆固醇。所以,从逻辑上讲,吃胆固醇会导致高胆固醇。

现实情况:身体中的大部分胆固醇是由肝脏产生的,而不是通过饮食传递的。虽然饮食确实很重要,但研究发现,胆固醇水平与你所吃的脂肪(即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关系比胆固醇更大。鸡蛋含有健康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A和D以及蛋白质。长期的人口研究表明,每天吃一个鸡蛋并没有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几率。但是要注意培根和奶酪会增加风险。

神话三:补充ω-3脂肪酸有助于心脏。

论据:由于海鲜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吃鱼可能会降低死于心脏病的风险,这可能会减少炎症,降低被称为甘油三酯的血脂水平。但是如果不经常吃鱼(或者根本不吃鱼),那么吃欧米茄-3或鱼油补充剂似乎是一条很好的捷径。

现实:一项包括近80,000名患者在内的主要研究回顾发现,补充omega-3与心脏病之间没有联系。虽然补充剂可能无害,但你最好从饮食中摄取欧米茄-3,而不是从瓶子里。

来源:https://www.mayoclinic.org/dont-get-tricked-by-these-3-heart-health-myths/art-2039007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10325.html

上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知识入门
下一篇:如何治疗产甲烷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一)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