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口服避孕药在炎症性肠病病因中的风险

已有 1695 次阅读 2021-10-15 03:34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口服避孕药在炎症性肠病病因中的风险

口服避孕药在炎症性肠病病因中的风险: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圣玛丽医院生物外科和外科技术系的研究人员通过一项荟萃分析,量化使用口服避孕药在炎症性肠病病因中的风险。他们进行文献检索,以确定1983年至2007年间关于口服避孕药与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病因学相关性的对比研究报告。采用随机效应荟萃分析比较接触口服避孕药患者和未接触口服避孕药患者之间溃疡性结肠炎或克罗恩病的发病率。结果根据吸烟情况进行了调整。14项研究共报告了75,815名患者,其中36,797名接触过口服避孕药,39,018名未接触口服避孕药的妇女。目前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克罗恩病合并相对风险为1.51,经吸烟调整后为1.46。目前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溃疡性结肠炎的相对风险为1.53,经吸烟调整后为1.28。克罗恩病的相对风险随口服避孕药暴露时间的延长而增加。此外,尽管一旦口服避孕药停止,相对风险没有降低,但一旦口服避孕药停止,对于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相对风险不再显著。这项研究提供了口服避孕药的使用与炎症性肠病,特别是克罗恩病的发生之间存在关联的证据。研究还表明,停止使用口服避孕药的患者的风险恢复到未暴露人群的风险。

Cornish JA, Tan E, Simillis C, et al. The risk of oral contraceptives in the etiology of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a meta-analysis. Am J Gastroenterol. 2008 Sep;103(9):2394-40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07992.html

上一篇:饮酒和胆囊切除对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影响
下一篇:如何理解呼气试验基础值高?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