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老年运动员营养:关注性别差异

已有 981 次阅读 2021-8-19 08:15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老年运动员营养:关注性别差异

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健康的饮食是健康寿命的主要决定因素。尽管衰老与耐力表现和肌肉功能的下降有关,但无论男女,这些成分都可以通过规律的体育活动,特别是通过锻炼来改善。此外,与年龄相关的身体成分和新陈代谢的变化,甚至影响到训练有素的大师级运动员,可以部分地通过提高运动代谢效率来补偿。因此,大师级运动员通常被视为健康老龄化的榜样,他们的体能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说明了什么是可能的老龄化个人。Strasser等人在综述文章中,讨论了老年运动员的生理变化、表现和训练能力,重点讨论了性别差异。描述了在衰老过程中发生的最重要的激素变化,包括食欲调节、葡萄糖稳态和能量消耗以及运动训练的调节作用。强调营养方面,可能支持老年运动员的健康和身体表现。与营养有关的主要问题包括需要摄入足够的能量和蛋白质,以防止骨量和肌肉量降低,以及对特定营养素(如维生素D和益生菌)的更高需求,这些营养素可能会减轻运动员的感染负担。在运动、营养和微生物群之间的关系方面提出了重要的研究结果,代表了运动营养学的一个迅速发展的领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00417.html

上一篇:研究体育运动和肠道微生物的意义
下一篇:运动、肠道微生物群和身体虚弱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