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为什么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总是复发?

已有 1879 次阅读 2021-8-10 06:39 |个人分类:肠道微生态|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为什么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总是复发?

很多人都接受了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治疗的患者在治疗后,但结果却很快又回来了,而且有时是多次!但为什么这种情况如此难以治疗?以下是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

1、治疗是否真的100%杀死了过度生长的小肠细菌?需要记住的是,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不仅仅是一种微生物的过度生长,而是一个完整的微生物群落,不同的细菌容易受到不同抗生素或草药的影响。无论是抗生素还是草药治疗,都有可能同时在一轮的治疗中全部杀灭这些微生物。

2、确定还是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吗?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也可能同时还伴有其它微生物过度生长,如真菌和古生菌。或者,小肠真菌过度生长和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有相似的症状。另外,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与多种其它疾病有类似的症状。也可能存在其它原因。也不能仅仅因为以前有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以为这些症状又是细菌引起。

3、是否已解决所有促成因素?这是最常被忽视的一个!如果不纠正允许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生长的环境,当抗生素被移除时,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会重新生长。例如,如果服用了抗生素,但仍在服用PPI奥美拉唑,这些细菌还会继续感染。如果你的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肠道神经元自身免疫的结果(食物中毒后),那么在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完全缓解之前,还需要积极地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也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这会减慢肠道传输时间,这也会让这些病菌容易在小肠聚集。

虽然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难以治疗的疾病,好消息是治疗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是可能的,而且通常可以自然完成。不,这不是一个快速解决方案,但可以做到。通过饮食调整(而不是低FODMAP)、锻炼和补充。整合医学和自然医学的理念有助于从多个层面治疗小肠细菌过度生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99067.html

上一篇:NAMEF产时超声培训即将落户中国
下一篇:关于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的未回答问题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