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举重运动提高注意力

已有 1630 次阅读 2021-8-2 13:09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举重运动提高注意力

举重的动作在体育运动中普遍存在。在训练中用来发展肌肉力量、肌肉质量和关节力量。它本身也是一项竞技体育,这反映在它的奥运会地位和国家和国际管理机构的组成上。举重运动要求抓举和挺举,运动员在比赛中以举起最重的重量为目标。其他比赛项目,通常被称为举重,需要死举,蹲下,和板凳新闻。举重也是其他运动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锻炼计划的一部分。在这些情况下,根据所需的肌肉、使用的设备以及动作的速度、持续时间和复杂性,有多种不同类型的举举。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应用心理学学院的研究人员报道,运动员举重时集中注意力的方式有可能影响训练期间的力量发展和比赛期间的成绩。他们采用系统回顾的方法研究了举重任务中注意力集中策略的作用。主要数据库(SportDISCUS,PsycINFO,Scopus)使用与注意力集中和举重相关的关键术语进行搜索,并搜索已识别文章的参考列表。筛选后,保留16篇文章进行分析。回顾显示,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招募了两种性别的有经验和新手举重运动员,尽管男性有经验的举重运动员是最常见的研究对象。举重的任务有不同的从卧推,二头肌卷曲,深蹲,和腿伸展与一些研究使用的力量生产措施对一个力板。主要的操作是在内部结合焦点和外部结合焦点之间。从动作经济的角度来看,外部注意焦点已被证明是有益的,这反映在各种结果测量中。这些结果是在限制行为假设的框架内解释的,更一般地说,是外部注意焦点对运动技能学习的优势。注意力的外部焦点促进动作的自动控制,从而防止运动系统受到有意识认知控制的约束。为运动员提供训练计划和建议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最大的作用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98037.html

上一篇:运动与大脑健康
下一篇:运动对大脑的影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