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了解阿尔采默症的检查

已有 1312 次阅读 2021-7-21 04:03 |个人分类:医学技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了解阿尔采默症的检查

阿尔茨海默氏诊断技术是一种新的,开创性的检测阿尔茨海默氏症相关免疫反应的试验。它是在对与Alzheimer疾病的发展有关的环境因素多年研究结果的基础上,开发出的一个实验。

65岁及以上的人中有10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几乎三分之二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美国人是女性。根据老年痴呆症协会的数据,580万美国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到205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上升到近1400万。今天,三分之一的老年人死于老年痴呆症或其他痴呆症。

干预阿尔茨海默病的机会的窗口:阿尔茨海默病的病理变化从正常,分为三个主要阶段:临床前、轻度认知障碍、痴呆。

预测抗体的能力:在可能的早期阶段确定根本原因对于制定干预方案至关重要。在症状出现前20年检测抗体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方法!

阿尔茨海默病与环境因素

临床应用

Ÿ   确定患老年痴呆症或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更大的患者。

Ÿ   确定对阿尔茨海默氏症或其他神经系统疾病触发的反应。

Ÿ   确定神经退行性变的早期阶段。

Ÿ   监测老年痴呆症患者生活方式改变的有效性。

Ÿ   对预防老年痴呆症或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的发展感兴趣。

Ÿ   有阿尔茨海默病或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的早期症状。

Ÿ   已经被诊断出患有老年痴呆症。

Ÿ   有胃肠道疾病和/或糖尿病病史。

Ÿ   参加高影响力的运动。

Ÿ   对特定的病原体、化学物质和食物有免疫反应。

阿尔茨海默氏 LINX检查评估/测量以下几组关键因素的免疫反应性:

Ÿ   脑蛋白-淀粉样β和tau以外的脑蛋白

Ÿ   生长因子-参与神经元再生的因子

Ÿ   肠神经、酶和神经肽-肠道和大脑之间的通讯途径

Ÿ   已知与β淀粉样蛋白交叉反应的病原体

Ÿ   化学品-发现与老年痴呆症有关的化学品/重金属集合的生物标记物

Ÿ   与淀粉样β发生交叉反应的食物-208种食物中有8种与阿尔茨海默病有潜在关联

Ÿ   血脑屏障和神经纤维-评估血脑屏障的完整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96322.html

上一篇:预防老年痴呆需要做的检查
下一篇:介绍硫化氢小肠细菌过度生长注册中心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