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自主神经诊断系统

已有 1738 次阅读 2021-7-18 21:29 |个人分类:医学技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自主神经诊断系统

自主神经诊断系统根据心率的频率变化或频率僵硬(frequency rigidness)来帮助诊断自主神经病变。

根据Einthoven或Goldberger的标准数据采集被使用并传输到前置放大器,数据被传输到计算机。ECG信号以500 Hz(12位分辨率)的频率数字化,并在屏幕上连续监测。R-峰值识别过程包含“包络曲线技术”,确保即使存在强低频波干扰,也能持续识别信号。对于永久性控制,可识别的R-峰值实际上在屏幕上在线标记,并显示为心率值。此外,还可以并行启动声学验证。最后识别的R-R间期的持续时间与过去20次心跳的平均心率一起显示在屏幕上。一张与心率和时间相关的监测图揭示了数据采集过程中R-R间期的实际变化。

数据采集过程完成后,将对数据进行系统内部质量检查。从数据分析中删除伪影数据。用户可以使用编辑器的手动设置和删除自己识别的工件来调整预定义的工件识别设置。

根据RR间期的计算差异,进一步计算了表征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的临床有效参数,并与标准值进行了比较。可以为文档选择不同的协议打印输出。心电图的所有分析和原始数据都可以存档在硬盘上,打印出来,以后可以激活。

数据被构造成模块,可以在任何时候实现,或者新的分析程序可以集成到程序中。

自主神经诊断系统系统(软件模块)由以下组件组成:

1.自主神经诊断系统软件

2.前置放大器闪光灯传感器SE

3.ECG配件

连接放大器的数据以115200bd的数据传输速率串行传输。ECG分析使用奥地利Mewicon GmbH的特殊算法。该设备已准备就绪,只需将ECG放大器和电源连接器相互连接即可。需要230V-AC-50 Hz线路电源。笔记本电脑有一个锂离子电池,工作时间为几个小时。

自主神经诊断系统-通过心跳节律的频率刚性来支持自主性糖尿病神经病变诊断的诊断方法。该系统灵活、快速、易用。与ProSciCard I和II相比,它现在可以在标准计算机上使用,并且变得更易于使用。

自主神经诊断系统系统提供了在线测量和后续分析的可能性。另一种可能是长期录音。用户可以不受时间限制地记录心电信号(存档)并离线分析。分析速度快了10倍。30分钟的speedstep函数分析只需要3分钟或更短的时间。30分钟或更长时间的记录可用于心脏病学风险评估。

详细的分析方法使特定的语句可以用于医疗查询。与120名年龄在15至70岁之间的健康受试者的数据进行比较,有助于快速定位。

试验方法:

您可以确定患者的体位以及以下每个测试的测试周期。对于呼吸模式的测试,患者通过速度控制得到帮助。在分析期间和每次试验中,都会与标准值进行比较。

休息时RR可变性

深呼吸时RR变异性

瓦萨尔瓦试验(Valsalva Test )

正位(尤因试验)Orthostase (Ewing-Test)

心电图-表现

你可以在线跟踪心电图信号。有了刻度,信号就可以调整了。r-峰识别包括覆盖曲线技术,该技术确保即使在与基线的强烈偏差下也能检测到。R峰值以蓝色条的形式显示在窗口的下端。

分析

用于输入单独识别的人工制品的编辑器

随时间变化的HRV(SD、VK、RMSSD)

直方图

光谱功率密度

随时间变化的光谱功率

强度图

分析包括计算值和与标准值的比较

心率变异性

此窗口显示心率变异性(HRV)的时间。手工艺品被标为红色。时间轴提供有关测量进度的信息。你可以在线扩展。如果测试方法处于活动状态,数据采集将自动从零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96016.html

上一篇:影响平衡的因素之二
下一篇: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