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

已有 1229 次阅读 2021-7-17 02:35 |个人分类:医学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

神经代码跟踪

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是一种用于研究目的的软硬件组合。它提供了糖尿病和酒精滥用期间自主神经功能的信息。在这两种情况下,应对挑战的心率变异性都会降低。通过四种不同挑战的表现,测量心率变异性,并与常模数据进行比较。四项测试中有两项偏离正常值,说明自主神经系统有故障,需要进一步检查。

脑电快速傅立叶变换分析大脑的电活动(所谓的大脑语言)可以揭示其潜在的机制。然而,没有分析的原始信号本身并不能提供信息。相反,使用快速傅立叶变换(FFT)的定量频率分析提供了一个有用的工具来详细描述大脑的活动。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是一款基于脑电图的神经成像软件,它将区域电活动的结果转换成光谱颜色,并在一张地图上显示所有频率变化,这在数学上相当于64通道脑电图。这一过程产生了心理脑电图,它代表了不同记录条件下大脑电活动的光谱特征。

通过使用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软件,心理脑电图与大脑的认知和情绪状态有关。根据应用领域的不同,可分为四大类:心理电图(广告研究)、病理电图(医学诊断)、电生理图(药物作用)和电催眠图(睡眠)。由于软件开发的最新进展,人们可以在不到0.4秒(约3张图片/秒)的时间窗口内分析大脑的各种状态。

神经代码追踪模块结合眼睛追踪实现快速动态的脑电图记录。精确的眼球跟踪同步可以定量评估大脑对单次凝视的反应。重要的是,不仅有意识的,而且潜意识的过程也会被评估。

市场研究中的新范畴

传统脑电记录的最大优点是高时间分辨率,可以从不同的脑区采集数据。用心理脑电图酶进行大脑映射的方法,可以在电视广告上眼睛注视时进行精确的脑电图分析。高时间分辨率定量脑电图使我们能够建立一个与个体精神反应(记忆)有关的脑电活动的心理脑电图库以及情感。

基于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的神经成像

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软件包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用专有计算机系统开发的,现在被翻译成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运行的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在脑力活动中,每秒有近3张地图。这为心理生理学研究与其他方法的结合打开了大门,如眼球跟踪以及神经诊断。从16个物理脑电通道记录对应于在常规脑电设置中使用64个电极位置进行映射。

药理学新范畴

在药理学方面,结合眼跟踪的快速动态脑电图在临床研究中监测脑电活动的剂量和时间依赖性变化。

软件功能

所有频率变化的模式都记录在一张地图中。

最高的时间分辨率是扫描长度364毫秒产生一张地图。

在线移动平均可能长达3分钟的神经研究应用。

102个脑电参数与包含数百个健康大脑的数据库的自动比较。

以电压模式或表面电荷模式记录和记录的数据。

源密度,结果与MEG一致。

六个特定频段内的功率反映了特定神经递质作用的变化。

通过专利算法连续测量睡眠深度。

可在线实时显示地形图。

频率变化的年表。

以uV2为单位的电功率或以条形图表示的每个电极的全局中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95801.html

上一篇:脑电地形图在神经病学中的应用
下一篇:[转载]治疗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大师级峰会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