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是否有一个运动强度阈值能够避免肠道渗漏?

已有 663 次阅读 2021-7-8 02:32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是否有一个运动强度阈值能够避免肠道渗漏?

巴西巴西利亚天主教大学和法国弗朗卡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名在2021年3月的《Front Nutr》发表了综述文章:是否有一个运动强度阈值能够避免肠道渗漏?

几种促炎细胞因子和蛋白(LPS、I-FABP、IL-6、IL-1)的增加β, 肿瘤坏死因子-α, 干扰素-γ, 在超级马拉松运动员和铁人三项运动员中观察到了C反应蛋白。这种体力活动最常见的影响之一是增加肠道通透性,称为肠漏。肠粘膜的降解可以通过一系列的分子生物标志物来鉴定和分析,包括乳果糖/鼠李糖比值、occludin和claudin(紧密连接)、脂多糖和I-FABP。确定通过体育锻炼诱导肠道渗漏的分子机制有助于确定保护胃肠道的安全运动阈值。最近的研究表明,在最大工作能力的70%条件下进行60分钟的剧烈耐力训练会导致肠道渗漏的特征性反应。据认为,其他因素可能有助于这种影响,如海拔,环境温度,流体限制,年龄和可训练性。另一方面,适度的体育锻炼和饮食干预,如益生菌和益生元可以改善肠道健康和肠道微生物组成。他们在文章中探讨了肠粘膜对运动的适应和反应的分子机制,并探讨肠道微生物群在减轻这些影响中的作用(Ribeiro, et al. 20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94526.html

上一篇:体力活动改善肠易激综合征症状:一项随机对照试验
下一篇:高温运动时限制内毒素血症的营养和补充考虑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