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山梨醇、甘露醇等氢呼气试验测量口盲传输时间

已有 1663 次阅读 2021-6-28 03:02 |个人分类:医学知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山梨醇、甘露醇等氢呼气试验测量口盲传输时间

山梨醇已被推荐作为昂贵的乳果糖的替代品来测量口盲传输时间。Würsch等人报告了7名受试者随机摄入五种不同糖醇和乳果糖后的氢排泄的研究结果。在初始上升后5小时内,以及在适应5天后,测量水溶液中等摩尔量的山梨醇(10g)、甘露醇(10g)、麦芽糖醇(19g)、异麦芽糖醇(19g)、乳糖醇(19g)、乳果糖(19g)。从口到盲肠的平均传输时间为1.5小时,这些碳水化合物之间没有显著差异,但在不同受试者之间差异显著(0.7-2.4小时)。在5小时以上,乳糖醇和乳果糖的呼气氢增加量显著高于其他多元醇(P<0.001)。在呼气氢曲线下面积,乳糖醇和乳果糖的平均增量最大。乳糖醇5小时内呼气氢曲线下面积为327ppm,超过乳果糖的224 ppm。其他受试化合物在5小时内呼气氢曲线下面积从145到209 ppm。这表明这些碳水化合物只有部分吸收在小肠中,主要都进入结肠(Würsch, et al. 1989.)。他们的研究证明以山梨醇代替乳果糖所测得的口盲传输时间,与用乳果糖时测得的时间相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93083.html

上一篇:氢和甲烷呼气试验用于其它单糖研究
下一篇:[转载]运动对肠道菌群代谢的影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