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国际运动营养学会关于益生菌在运动中作用的立场声明

已有 1039 次阅读 2021-6-1 07:49 |个人分类:医学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国际运动营养学会关于益生菌在运动中作用的立场声明

国际运动营养学会在2019年12的《国际体育营养学杂志》发表了关于益生菌在运动中作用的立场声明

立场声明:国际运动营养学会(ISSN)对益生菌补充剂的作用机制和使用进行了客观和批判性的审查,以优化运动员的健康、表现和恢复。根据现有文献,国际运动营养学会的结论如下:

1)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当给予足够的量时,会给宿主带来健康益处(FAO/WHO)。

2)益生菌给药与多种健康益处有关,肠道和免疫健康是研究最多的应用领域。

3)尽管存在益生菌功能的共同核心机制,但益生菌的健康益处是菌株和剂量依赖性的。

4)运动员的肠道微生物组成各不相同,与久坐的人相比,似乎反映了宿主的活动水平,这些差异主要与运动量和蛋白质消耗量有关。肠道微生物组成的差异是否影响益生菌的功效尚不清楚。

5)肠道的主要功能是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在运动人群中,某些益生菌菌株可以增加蛋白质中氨基酸等关键营养素的吸收,并影响多种食物成分的药理和生理特性。

6)运动员的免疫抑制随着训练负荷过大、心理压力、睡眠不安和环境极端而恶化,所有这些都会增加呼吸道感染的风险。在某些情况下,包括暴露在人群中、国外旅行和国内卫生条件差,以及训练或比赛场地,运动员接触病原体的时间可能会增加,从而导致感染率增加。大约70%的免疫系统位于肠道内,益生菌补充已被证明能促进健康的免疫反应。在运动人群中,特定的益生菌菌株可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发作次数、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

7)高强度、长时间的运动,特别是在高温下,已被证明可增加肠道通透性,这可能导致全身毒血症。特定的益生菌菌株可以改善运动员肠道屏障功能的完整性。

8)服用选定的消炎益生菌菌株与改善肌肉损伤运动后的恢复有关。

9)最小有效剂量和给药方法(每份的效力,单次与分次剂量,特定益生菌菌株的递送形式)取决于该特定菌株的验证研究。含有益生菌的产品必须在标签上注明每种活微生物的属、种和菌株,以及在产品保质期结束时每种益生菌菌株的总估计数量,通过集落形成单位(CFU)或活细胞进行测量。

10)临床前和早期人类研究表明,与运动人群相关的潜在益生菌益处包括改善身体成分和瘦体重,使与年龄相关的睾酮水平下降正常化,皮质醇水平的降低表明对生理或心理应激源的反应改善,运动诱导的乳酸减少,神经递质合成、认知和情绪增加。然而,这些潜在的益处需要在更严格的人体研究和运动人群中得到验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9145.html

上一篇:[转载]性发育发生在青春期
下一篇:益生菌与运动:新的灵丹妙药?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