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香港市学龄儿童迟发性低反应性

已有 801 次阅读 2021-5-31 20:01 |个人分类:疾病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香港市学龄儿童迟发性低反应性

香港大学生理学系的研究人员对香港六所学校的三百二十名6~19岁的中国学龄儿童进行了乳糖消化状况的测定。在一夜禁食后,孩子们接受牛奶的挑战,5毫升/千克体重(即乳糖约0.25克/千克)。通过在激发前和激发后90分钟和180分钟测量两次呼气末样本中的氢浓度来评估吸收不良。平均而言,10%的儿童在激发后3小时内呼吸氢排泄增加,表明乳糖吸收不良。没有一个孩子抱怨有胃肠道症状,也没有任何对牛奶不耐受的临床症状。吸收不良者的数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显著增加(p<0.001),8岁时约为3%,18岁时约为27%。最剧烈的上升发生在14年到15年之间。结论:尽管香港儿童的高患病率,但中国儿童可以消耗正常量的牛奶而不产生任何不良的临床症状或体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9087.html

上一篇:[转载]香港中国儿童乳糖吸收状况
下一篇:[转载]新加坡籍和加拿大籍华人乳糖酶缺乏症的研究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