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关于益生菌研究

已有 1053 次阅读 2021-5-31 19:58 |个人分类:营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关于益生菌研究

近年来,全世界范围内促进健康和福祉的非处方益生菌消费量有所增加。然而,虽然益生菌的使用已经在大众中得到了极大的普及,但是许多益生菌菌株和配方的临床结果却存在矛盾。微生物组学研究的新见解能够评估益生菌的肠道定植、菌株水平活性、与本地微生物组的相互作用、安全性和对宿主的影响,并使益生菌与生理效应和潜在有用的医学适应症相关联。从这个角度来看,需要强调了在努力对大量非处方益生菌数据进行公正解释方面的关键进展、挑战和局限性,并提出了提高证据质量、透明度、公众意识和使用监管的途径。

益生菌领域不断发展和进步。益生菌领域内当前关注的几种情况,包括“益生菌”一词的正确使用范围、益生菌的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的使用、美国对益生菌进行人类研究的监管挑战,益生菌使用的医学建议,以及用于弱势人群的益生菌的安全保证。益生菌领域的最大需求仍然是进行良好的人体试验,以更好地确定益生菌在不同适应症和人群中的功能。

作为国际益生菌和益生元科学协会第13届年会的一部分召开的研讨会的总结。包括临床专家、研究人员、联邦政府官员、资助机构、律师和行业专家在内的24个利益相关者组成的小组开会,审查美国目前对益生菌进行人类研究的监管方法所面临的挑战,并讨论推进研究的方法。人们一致认为,美国目前对益生菌研究的一些监管要求阻碍了研究进展,增加了成本,但没有提高研究对象的安全性。临床研究人员概述了许多情况,证明了监管延误对研究进展的影响。此外,当研究设计和结果需要操纵以调用较不繁重的监管要求时,研究会受到损害。调查人员对监管要求的这些反应使美国的研究人员处于不利地位。当澄清这些产品对健康作用的研究陷入僵局时,公众最终会受到影响。研讨会与会者一致认为,监管监督应平衡研究对象的脆弱性和记录的益生菌菌株预期用途的安全性,人类对食品和补充剂的研究不应作为药物研究加以监管。讨论了挑战和潜在的改进策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9085.html

上一篇:补充益生菌对运动员健康状况的影响
下一篇:[转载]香港中国儿童乳糖吸收状况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