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什么是咽喉反流?

已有 2173 次阅读 2021-5-23 00:26 |个人分类:胃肠动力|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什么是咽喉反流?

咽喉反流病是一种胃酸通过食道进入喉咙的情况。咽喉反流病是胃食管反流病的延伸,不存在没有胃食管反流病的咽喉反流病。检查和治疗咽喉反流病需要考虑胃食管反流病。

任何人都可以得到咽喉反流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咽喉反流病发生的频率会更高。更有可能患咽喉反流病的人包括:

某些容易引起反流的饮食习惯。

始终穿紧身或有约束力的衣服。

超重。

压力过大。

症状和原因

    最新的研究揭示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可以引起胃食管反流病和咽喉反流病。小肠细菌增多,酵解食物产生气体。多的气体有两个作用,一个是气体从小肠经过胃出来,把胃内容物和胃酸带到咽喉。第二个作用是小肠气体增加腹内压,压迫胃,把胃内容物和胃酸往上挤压。

什么引起咽喉反流?

咽喉反流病是由胃酸进入喉咙引起的。当你吞咽时,食物会从喉咙通过食道进入胃。食道下括约肌控制食道和胃之间的开口。除非你吞下食物,否则肌肉会紧闭。当这种肌肉不能闭合时,胃里的含酸物质会回到食道。这种向后运动称为回流。

咽喉反流的症状是什么?

喉部可感觉到咽喉反流病的症状,包括:

喉咙痛

轻度嘶哑

喉咙有肿块的感觉

需要清嗓子

粘液卡在喉咙和/或鼻后的感觉

慢性(长期)咳嗽

吞咽困难

喉咙发红、肿胀或发炎。

如何诊断咽喉反流?

咽喉反流病通常是根据患者的喉咙和语音信箱后部的刺激或肿胀症状来诊断的。在许多情况下,诊断不需要检测。

如果需要测试,三种常用的测试是:吞咽研究;通过内窥镜直接观察胃和食道;食管阻抗-pH测试:

在一项吞咽研究中,患者吞咽一种叫做钡的特殊液体,这种液体包裹在食道、胃和肠上,因此在X光片上可以勾勒出它们的轮廓。这使得医生可以看到食物从口腔到食道的移动。

医生还可以用内窥镜观察胃和食道的内部,内窥镜是一根细长的管子,末端装有摄像头,医生通过口腔,沿着食道进入胃。

食管阻抗pH值测试测量并记录食管中的pH值(酸的水平)。一种细的、小的管子,顶端有一个感应酸的装置,轻轻地穿过鼻子,进入食道,位于食道下括约肌上方约2厘米处。管子用胶带固定在表面的侧面。从鼻子里出来的管子末端连接到一个便携式记录器上,记录器放在小挎包戴在皮带上或肩上。记录器上有几个按钮,病人按这些按钮来标记某些症状。

咽喉反流怎么治疗?

大多数咽喉反流病病例不需要医疗护理,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进行治疗,包括:

遵循平淡的饮食(低酸,低脂肪,不辛辣)。

少吃。

减肥。

避免使用酒精、烟草和咖啡因。

睡前2小时内不要进食。

睡觉前把床头抬起来。在床垫顶部下方放置一个坚固的物体。这将有助于支撑你的头部和上半身,这将有助于防止胃酸回流到你的喉咙。

严重的可以服用抗酸药,请务必按照指示服用所有药物。

在非常严重的咽喉反流病病例中,可建议手术治疗。

如果不治疗咽喉反流会发生什么?

如果不处理,咽喉反流病可能导致:

喉咙痛

慢性咳嗽

声带肿胀

声带溃疡

喉咙形成肉芽肿(肿块)

哮喘、肺气肿和支气管炎恶化

未经治疗的咽喉反流病也可能在咽喉癌的发展中发挥作用。

预防

咽喉反流可以预防吗?

为了减少患咽喉反流病的几率,请避免以下情况:

酸性、辛辣和高脂肪食物

烟草

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茶、咖啡、苏打水等)

巧克力

薄荷或薄荷味食品

您可以采取的其他措施来帮助预防咽喉反流病:

不要穿紧身或有约束力的衣服。

避免压力过大。学习如何帮助管理或降低压力水平。

一定要保持健康的体重。

避免在睡前2小时内进食。

展望/预测

咽喉反流患者的预后如何?

咽喉反流病患者预后良好,大部分病因可以控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7853.html

上一篇:利福昔明短程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疗效及乳果糖呼气试验
下一篇:粪便细菌可预测利福昔明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的疗效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