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肛门直肠测压术语

已有 2217 次阅读 2021-5-21 02:09 |个人分类:胃肠动力|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肛门直肠测压术语

肛门直肠测压(Anorectal Manometry)-肛门直肠测压是研究肛门直肠功能的基础检查。它可以客观评价括约肌收缩、直肠肛门抑制反射、直肠敏感性和顺应性所产生的屏障压力。它通常用于诊断大便失禁或慢性便秘的原因。

气囊排出试验(Balloon Expulsion Test)-气囊排出试验是典型肛门直肠测压诊断程序的一部分。球囊排出试验是一种有用的筛选功能性排便障碍的试验,但它没有明确的机制,无序疏散。在这个测试中,一个乳胶气球在直肠内充满少量的温水或空气。病人被要求排出气球。

代码(Codes)-在肛门直肠测压的情况下。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私人保险使用代码来规范保险报销率。

内窥镜检查(Endoscopy)-内窥镜检查是一种非手术程序,用于检查一个人的消化道。使用内窥镜、带灯的软管和摄像头,你的医生可以在彩色电视监视器上查看你的消化道图片。

内窥镜检查中心(Endoscopy Center)-肛门直肠测压通常在内窥镜检查中心内进行。内窥镜检查中心是医院或肠胃科的一个领域,主要从事胃肠道诊断,如肛门直肠测压、肛门内窥镜检查和食管内窥镜检查。

大便失禁(Fecal Incontinence)-大便失禁是指无法防止大便从肛门流失。在美国大便失禁是老年人住院的第二常见原因。大便失禁即肛门失禁,是指粪便及气体不能随意控制,不自主地流出肛门外,为排便功能紊乱的一种症状。大便失禁在中国的发病率不高,但非罕见。虽不直接威胁生命,但造成患者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严重地干扰正常生活和工作。

直肠顺应性(Rectal Compliance)-直肠顺应性是指直肠在直肠压力无明显变化的情况下,能够容纳不同容积的能力。因此,直肠顺应性是负责紧急程度的撤离。

直肠感觉(Rectal Sensation)-在肛肠测压的情况下,引起第一感觉、排便欲望、急迫感或间歇性扩张时不适的最低空气量。测量方法是在直肠内用逐渐增加的水或空气填充一个小气球,并记录患者第一次感觉到气球的体积、他们想要排便的时间以及最大耐受体积的点。

直肠肛门抑制反射(Rectoanal Inhibitory Reflex)-直肠肛门抑制反射是外括约肌和内括约肌拮抗作用的综合结果。直肠扩张引起的内括约肌的正常松弛。

直肠肛管反射活动(Rectoanal Reflex Activity)-直肠肛管收缩反射是肛门括约肌对腹腔内压(如咳嗽时)短暂升高的反应,以防止排便。

挤压压力(Squeeze Pressure)-挤压压力是在肛管直肠单测法过程中在测试过程中的几个点上测量的。最大挤压压力是挤压肛管保持的最高压力。放松挤压压力是患者放松时肛管内的基线压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7523.html

上一篇:乳糖呼气试验与遗传试验的比较
下一篇:甲烷氢呼吸试验在妊娠糖尿病及肠道微生物研究中的应用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