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药物中乳糖成分的耐受量

已有 1495 次阅读 2021-5-17 22:53 |个人分类:医学知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药物中乳糖成分的耐受量

某些药物中含有低剂量乳糖,为了避免服用这些药物产生胃肠道症状,有人建议胶囊/片剂的乳糖含量不超过400mg。许多乳糖吸收不良者遵循严格的无乳糖饮食,同时也避免使用含有乳糖的药物。Montalto等人进行了一项随机、交叉、双盲、对照研究,通过评价口服400mg乳糖胶囊或安慰剂后的呼气氢排泄和不耐受症状,探讨药物里有多少量乳糖既不会增加呼气氢的排泄,也不会引起胃肠道症状。他们对77位乳糖消化不良患者进行了两次氢呼气试验,分别服用400 mg乳糖和400 mg安慰剂。通过视觉模拟量表评估摄入不同基质后8小时内出现的胃肠道症状。与安慰剂相比,摄入400 mg乳糖在呼气氢排泄量或胃肠道症状严重程度方面没有显著差异。由此可以认为,对于乳糖酶缺乏症患者,乳糖含量不超过400 mg的药物可以安全使用(Montalto, et al. 200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7019.html

上一篇:中国健康成人最低可接受牛奶摄入量
下一篇:乳糖酶表型对结肠菌群的差异影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