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需要鼓励老年人锻炼

已有 1186 次阅读 2021-4-21 02:27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需要鼓励老年人锻炼

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又称沙发病)是慢性退行性疾病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尽管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成为沙发土豆,但老年人很容易成为这种疾病的牺牲品。许多研究表明,由于缺乏运动,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是经过计算的。经常锻炼的好处是数不清的,但不幸的是,我们的老年人由于健康不佳和缺乏活力而无法享受生活。事实证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会下降。患慢性病的风险和死亡率增加,由于器官储备的丧失,身体功能正在减缓。久坐的生活方式和缺乏锻炼会加剧这个过程的恶化。经常锻炼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帮助抵抗疾病。

运动是有计划的、反复的身体活动。它被用来调节身体的任何部位。它增进健康,保持健康,促进健康和身体健康。它还可以用于预防或治疗各种疾病。

鼓励老年人锻炼首先需要根据老年人自身的特点,以适合其能力的方式进行锻炼,更需要个性化的指导锻炼方案,不可不加选择采取超过其自身能力的运动方式或运动量和强度。健身教练对老年人在选择适宜的健身锻炼很重要。

运动可以显著地减少中风的体征,但对其他方面也很重要。

锻炼对减轻压力和改善老年人的情绪健康很有好处。因为锻炼可以被认为是一种社交活动,所以结识老朋友和新朋友可以极大地促进这一人群的情绪,从而帮助释放压力和抑郁。

通过定期锻炼,人身体机能得到改善,减少患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成年后期经常锻炼,对身体有着深远的影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声称,定期锻炼可以大大降低患慢性病致残的风险。

运动能提高机动性、耐力、柔韧性以及平衡力,从长远来看,这有助于减少跌倒的频率,减轻关节炎的症状。

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老年人拥有更持久、更清新的睡眠,进而改善他们的整体健康。它还能帮助他们更快入睡。

根据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的数据,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类型有四种主要的锻炼方式:

1)加强锻炼对肌肉加强是必要的,有助于减少肌肉损失。

2)耐力运动有助于维持关节功能。包括游泳和散步,这有助于改善心脏健康以及。

3)平衡运动有助于正常发生的失去平衡,因此练习平衡运动有助于减少跌倒的频率。

4)伸展运动对保持腰部健康和灵活是必要的…轻松的伸展感觉很好。

大多数关于锻炼计划或锻炼器械的广告都提醒你“在进行任何新的锻炼之前咨询你的医生。”这个警告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重要。在进行体育锻炼之前,让他们做适当的体检,让医生知道老人在这方面的情况,对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和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确保老年人的健康有很大关系。

慢慢开始,逐渐改善身体机能。开始时尝试长时间的剧烈的锻炼不是一个好主意。身体功能的改善需要有一个逐渐积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期望一蹴而就。

从设定短期目标开始。这是让老人保持动力的最佳策略之一。通过设定这些目标,老年人有动力继续锻炼。一定不要把减肥列入这些短期目标。更重要的目标可能是减轻压力,提高精力和情绪。

锻炼时要特别注意老人的反应,及时发现出现的症状。在许多情况下,身体可能无法应付某些类型的运动。呼吸急促、胸痛、头晕、疼痛和冷汗可能导致必须立即停止运动并咨询医生。

锻炼间隙休息总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老年人。身体需要时间来休息和自愈。如果没有适当的休息,你会有受伤的危险。别推得太用力…记住…慢慢来。

一个好的,一般的锻炼程序可以在每天30分钟内完成。如果开始达不到,那就从更少的时间开始,每天积累一点。日常锻炼有助于延年益寿,改善和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2979.html

上一篇:[转载]介绍一些适合老年人的运动
下一篇:老年人体育活动的考虑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